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舍是我國着名的小說家、文學家、戲劇家,但我認為,他更是一個思想家。他筆下的人物讓眾多讀者們記憶深刻,也給予了人們無盡的思考與啟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從最初充滿希望到最後墮落的人——祥子。

  祥子是社會中很普通的一個人,所以由他身上反映出的感悟是最真實貼切的。老舍先生選用的角色不得不說堪稱一絕,總是能將整個事物的精妙在細微之處體現出來,祥子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這讓我很是敬佩。看完整本書後,細細的回想與品位之中好的情節與句子,一些感想也浮現在腦海:封建社會給人帶來的是無盡的危害,它妨礙了人們的思想與行動,所以導致了社會的落後,加大了貧與富的差距,更使人們喪失了原有的本性。所以,我很慶幸自己出生在這個開放的年代。最初那個有奮鬥目標且敢於奮鬥的祥子是我所尊敬的,但由於社會風氣和其他外界原因,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墮落。祥子曾是封建社會中的”叛逆分子“,而他最初就像在,而”叛逆“失敗的原因除了外界原因,還有自身原因。祥子有毅力這無需置疑,但他卻沒有足夠的毅力來追求他的目標,曾經堅定地信念也在一件又一件事物中所搖動。到最後,祥子已經沒有了動力,沒有了目標,沒有了信念。我不禁為祥子感到可惜,不過這也是大多數人的經歷,從最初的堅定不移再到搖擺不定,最後是完全放棄。現在想一想,如果祥子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意志力,結局很大可能就不一樣了

  祥子的形象在腦海里留下很深的印記,或許若干年後,再次回味時又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有時,堅持到底會讓事情的結果變得不一樣。不得不說,《駱駝祥子》給我的啟發會讓我醫生一生受益。

  高一:沒有形狀的水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