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看不見的文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不見的文明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我隱隱覺得文明是有層次的,看不見的文明,似乎比看得見的文明更真實一些、高尚一些。比如說你被朋友請到他家做客,朋友請你吃糖,你大概不會把糖紙扔在乾淨的地板上。但是,如果你和朋友去郊外野炊,也是吃一顆糖,也許隨手一扔,糖紙隨風飄到不知什麼地方去了,這一切沒人看見。難怪有人說:文明是什麼?文明就是紳士穿戴整齊后,在女人面前的一種表演。 

  學校是傳播文明的地方。文明之風吹遍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文明的學校是傳播文明的地方。文明之風吹遍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文明的校園為我們提供了健康積極的環境。沐浴文明之風,我們攀上一座座山頭,越過一道道激流。校園為我們提供了健康積極的環境。我們學校曾經是被評為花園式的學校,可是在我們身邊,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為。這與我們文明的校園風氣是格格格不入的。 

  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為不和諧的紙屑,教室里、校園內食品袋、隨處可見,雖然我們不可能去一個個去調查是誰隨手仍下的這些垃圾。但是在你隨手亂扔垃圾的同時,你的心裡有不會有那麼一絲的不好意思呢。有沒有想過你隨手扔下一片紙,污濁的是你自己的心裡。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質,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正如我們我們的校訓“學會做人 學好本領”學校之所以把這個做為校訓是要我們知道,在每一個人成才之前,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能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您正在瀏覽: 看不見的文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不見的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