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散落世界盡頭之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落世界盡頭之時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像是被切割成一個個斷層,那些過去的事,就像凝固在松香里的昆蟲,許多年後仍然鮮活生動。像你,總是放不下那些蔥蘢歲月里的微笑或者眼淚;也像我,還是放不下那些青春光景里的關心,亦或者感動。

  人生中總有那麼幾天是沒有白晝的,長長的黑暗把我包圍。最可怕的不是整個世界的灰白,而是它明明無比奪目絢爛,色彩滿溢出來,到了腳邊,卻變成了腐朽,散發著惡臭。美好就擺在那裡。而那個世界,與我無關。

  我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認識你的。那時的我,孤單的散落在世界的盡頭,就像一個遺落在天邊的星星,無人問津。陪伴我的,除了心裡的痛與傷,便是那一望無際的黑暗。

  正當我準備懦弱的結束我這卑微的生命的時候,你就那樣出現了,毫無預兆的。就像在沙漠里長途跋涉筋疲力竭口渴難耐的時候突然出現在眼前的綠洲,而且不是海市蜃樓。

  然後我就那樣不可思議的繼續着自己的生命,而且有了你每天的陪伴和關心,我覺得自己的生命突然間有了繼續下去的理由。那種感覺,我知道即便是你,也無法理解。

  就像那句話說的一樣,全世界的黑暗,也不足以影響一支蠟燭的光輝。

  想起當初的自己,想起那些荒謬的想法,總免不了后怕,總會想,如果那個時候沒有遇到你,那麼結果會是怎樣。我是一了百了了,但傷心難過的總歸是父母。我這不是吧別人給我的痛在給別人么?

  年少有時就會有些莫名其妙有說不出的悶壓和悲傷,那種感覺不需要語言,就可以互通—老師的訓導、父母的威壓、友情的脆弱、愛情的迷茫—我總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淡然的笑着,心裡卻滋養出荊棘,刺出細密微笑的傷與疼。

  或許你一直都不知道,你一句不經意的話,都會讓我感動的涕泗橫流天翻地覆,然後一遍遍的對你說謝。我知道你是真心拿我當妹妹,所以對你不用那麼客氣。但那個時候的我還真的沒有辦法從心底真正的接受你。直到後來,我又遇見了人生命中的自私與卑劣,那次,我是真的接受了你。因為在我看來,還沒有哪個人會為了勸體格從未謀面的人曉而熬到深夜,況且還是我這樣不知天高地厚人心險惡世態炎涼只知道遇事抱頭痛哭要死不活的一個女孩子。

  時光荏苒,一轉眼你已經19歲了,不再是那個奔跑在學校操場上揮汗如雨的男生了,也不再是因為一件小事便和兄弟吵得面紅耳赤但很快又勾肩搭背的男生了。而我,也即將步入高中,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人的一生是由很多個幸與不幸組成的。我之前一直在糾結為什麼我會遇到如此多的不幸。是你教會了我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不要只想自己沒什麼,要多想想自己有什麼。其實你什麼也沒說也什麼都沒做,但我就那樣從你身上學到了。現在才明白,親情,就是這樣的。

  我們都還小,不懂得永遠有多遠,也不知道海枯石爛的盡頭是不是山窮水盡的絕路。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守着那些早已泛黃髮霉的承諾,殷切的希望着幸福,幻想那些刻骨銘心驚天動地的誓言都會一一實現,然後奮不顧身一無反顧的投入到一味的幸福中去。

  那樣就真的能夠幸福嗎?

  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在你的生命里,一定至少有一個夜晚,你站在黑暗的、或是明亮的窗前,看着窗外的世界,無比沮喪。

  每當你在沮喪中回頭,一定都會看到我,會看見我像當初你鼓勵我那樣鼓勵着你,像當初你支持我那樣支持着你,像你當初關愛我那樣關愛着你。或許我不能給予你什麼,就像你生日我不能給你禮物一樣。但是有我在,你就不會孤單。

  不因為什麼,只因為你是我的哥哥,我是你的妹妹。

  如果金色的陽光停止閃耀它的光芒,你的一個微笑,就能照亮我的整個世界。

 高一:蒼冥

您正在瀏覽: 散落世界盡頭之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落世界盡頭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