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有關美與丑的故事。

  1948年的巴黎聖母院,有一位美麗的美麗的卜賽少女愛絲梅拉達,愛上了外表同樣漂亮的男子弗比斯,弗比斯外貌英俊內心卻懦弱世俗,因為愛斯梅達拉的外貌而深深愛上她的還有一個外表道貌岸然,內心險毒無比的副主教,副主教因愛生恨,處處致艾絲美拉達於死敵。副主教的狠毒,弗比斯的冷漠,大眾的推波助瀾,將艾絲美拉達漸漸的推向死亡的深淵。整個過程,只有一個人,堅定的站在艾絲美拉達這一邊,與所有人對立,這個人就是敲鐘人卡西莫多。卡西莫多是個生來就有相貌缺陷的人,不但外表極丑無比,而且智商也有限,可是他卻長了一顆溫柔善良而且知道善惡是非的心。他一直勇敢的保護艾絲美拉達不受他人的凌辱。最後的最後,在艾絲美拉達被無名的罪過判處死刑后,他殺死了陷害艾絲美拉達的副主教,自己也找到艾絲美拉達的屍體,僅僅的抱住她,再也沒有分開。

  從外表,艾絲美拉達是極美的,卡西莫多是極丑的,可是從內心,他們又是很般配的,他們倆多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雨果擅長寫這種可歌可泣的故事,總有一個偉大的人物有着壓抑的人生卻堅守光明的信仰,給人震撼的啟迪。卡斯莫多就是這樣一個人物,儘管生理缺陷很多,人格卻是完美無缺。對於主人公這對男女,雨果有着太多的誇張,但是對於書中出現的旁觀者和小人物,雨果寫的入木三分,那就是真是的人民大眾。我們這些所謂的正常的人,平凡的大眾,對於優秀的人嫉妒怨恨,對於底下的人嫌棄嘲笑,這種陰暗的醜陋的心理真是真正的殘疾。

  所以,博愛與仁慈,善良與信仰,才應該是人生的第一必修課。

您正在瀏覽: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