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詹天佑》讀後感 

  松滋市斯家場鎮文家河小學六年級 彭靜 

  今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讀了《詹天佑》這篇課文。課文講得是詹天佑主持修築我國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的事迹。我被他的愛國精神所感動,被他的傑出才能所折服。詹天佑你真偉大! 

  1905年,面對帝國主義的阻撓、要挾和嘲笑,詹天佑沒有懼怕,沒有退卻,毅然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在勘測線路、開鑿隧道、設計人字形線路的時候,困難重重,但他沒有退縮,而是想方設法去克服。因為在他心中有一個信念:這是中國人修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會惹外國熱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強大的愛國動力和傑出的才能,京張鐵路提前兩年竣工,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會擊,長了中國人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這是一條愛國路!這是一條爭氣路! 

  讀了詹天佑的故事,愛國之情在我心中奔涌,想到了和他一樣的人。比如錢學森,他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早年留學美國,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博士學位,但是,當他一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便立即決定回國工作。當他辦好回國手續,買好機票,正在這時,美國移民局不許他回國,說他是間諜,行李里裝着重要機密,美國聯邦調查局不斷迫害他,但他沒有放棄,不斷提出要求:我要回國,回到我的祖國去!他鬥爭了5年,他的鬥爭獲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支持,1955年9月17日,他登上了回國的客輪。10月8日,他含着幸福的淚花回到了祖國,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祖國的繁榮富強和偉大復興需要一大批像詹天佑、錢學森的愛國志士去建設、去創造。我們一定要以他們為榜樣,好好學習、立着成才,長大報效祖國。(指導老師:易衛軍)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