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詹天佑》這篇課文,我被詹天佑對工作一絲不苟,高度認真的精神和嚴謹的科學態度所感動。文章中一個個熱愛祖國的情節和為祖國爭氣的事迹不斷浮現在我的眼前。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鐵路工程專家。這篇課文主要寫詹天佑修築京張鐵路的事迹。內容是寫“清政府和帝國主義者爭奪鐵路的修築權,帝國主義者如果得到鐵路的修築權,他們就可以進一步控制我國的西北部。事情爭持了好久都得不到解決,最後帝國主義者提出一個條件:清政府如用本國的工程師來修築鐵路,他們就不再過問。因為他們知道中國沒有工程師,他們完全想錯了,中國早已有了自己的工程師,詹天佑就是其中一位。”1905年,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修筑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修築中詹天佑‘勘測線路’,‘開鑿隧道’,設計‘人字形線路’。各種艱巨的難題他都克服了。如果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我感到詹天佑很偉大,他的愛國精神貫穿全文,他說的哪句話更能體現詹天佑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和為祖國爭氣的堅強決心。 

  “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了,比計劃提早兩年。這件事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利的回擊。”這句話我記憶由為深刻,詹天佑用鐵一樣的事實,證明了中國人的聰明才智,長了中國人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者的威風。我對詹天佑深深的表示感謝。 

  多麼值得人們尊敬的詹天佑啊!為了革命事業寧願自己吃苦頭,也要保主中國的聲譽,最後把自己寶貴的生命獻給了革命事業。想想過去,我們中國是多麼的腐敗無能。看看現在如今我們祖國就像條巨龍騰飛在世界東方,現在的輝煌是哪裡來的?就是那些為革命事業獻出自己寶貴生命的偉人,英雄。我們不會忘記你們,等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為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