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賽車與洋娃娃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賽車與洋娃娃的故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總是緊鎖着的抽屜,壓在最底下的是我和表妹的合照:我拿着小表妹送給我的洋娃娃,而表妹拿着我送給她的賽車,贈送的禮物讓我們互相取笑。那年聖誕節,我買了自己最喜歡的玩具送給表妹,她也如此。我們的臉上滿是甜甜的,天真的笑臉,可我卻不曾想過那是我和表妹的最後一張合照……

  六年前的暑假,表妹染上了怪病,全身大部分潰爛。卧床不起的她,嘴裡念叨着想見我這個小表哥。媽媽開着車趕鄉,我見到了體無完膚的她……我將飲料還有她送給我的那隻洋娃娃放在她的身旁。一聲“小表哥!”在柔弱的咽喉中突厥而起,脆弱得像是貝多芬掐着生命的咽喉一般痛苦難忍。她滿目蒼白,我幼小的心靈承受不住這般驚愕的場面使我躲閃三分,但還是鼓起勇氣慢慢地靠近她直到我不再懼怕。舅舅舅媽在門口擦拭着淚水,手上乾裂着的雙手混合著泥巴把臉擦得黑黑的。我咽了一口口水,心裡彷彿被尖銳的寒冰措手不及地刺入。我低着頭凝視着表妹,握着她的一隻手,她的另一隻手緊緊抓住身下的白床墊。我彷彿看見表妹在天堂地獄之間掙扎,這個五歲的小女孩死拽着命運之神的衣角哭嚎着要留在天堂。生命在此時一下子變得那麼飄搖,不堪一擊!我渴望和表妹長生不死,永遠活在世上,看風和日麗,看鳥語花香,體味世界給予我們的每一種感受!天氣是熱的,風卻搜颳得這麼冷,搜刮著我的心臟,搜刮著舅舅舅媽身體里流動的每一滴血液……我多想像以前一樣和表妹在小溪里捉魚捉螃蟹,在池子里跳水游泳,在別人家的後院里趁着人家午睡偷摘橘子,一起瘋狂地踩死地上的蟑螂…而這些曾經那麼可望可及的日子頃刻間變得可望而不可及。小表妹告訴我等她的病好了要和我一起玩賽車,一起踢球,一起爬樹,一起抓螃蟹……但這個弱小的女孩始終被死神拽入了地獄。由於不斷失血,需要不間斷的補充一袋血來維持她的生命,可是舅舅舅媽經濟蕭條,幾乎用盡了他們所能支付的錢。醫生告訴舅舅舅媽停止治療吧,已經沒有挽回之地了。直到我回到家才知小表妹已離長辭……如今,每當我看到賽車或洋娃娃,我彷彿看到這麼一個場景:我和表妹手拉着手踩着田間泥濘小路,踏過油菜花地,捲起褲腳走到小溪里捉魚蝦,打着溪水玩耍……

  斗轉星移,乾坤更送。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照片夾在抽屜的最底下,靜靜地鎖上抽屜。

 高一:林瑞

您正在瀏覽: 賽車與洋娃娃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賽車與洋娃娃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