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鳥,與夢飛行——觀《鳥的遷徙》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與夢飛行——觀《鳥的遷徙》有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從一個寧靜的小河邊開始的故事,或許並不能稱之為故事。

  萬物春意盎然,薄煙繚繞。一群灰鵝就是從這裡出發。突然,一隻灰鵝被河裡的舊漁網纏住了腿,眼看就要跟不上同伴。就在這時,一個小男孩解救了他,他看着它嘎嘎歡叫着飛向天空,飛向未知。

  《鳥的遷徙》就如此簡單直白的開始闡述起每一隻候鳥生命中最重要的過程,遷徙。

  它們種類不同,大小不同,目的地不同,卻做着同樣的一件事,那就是——飛翔。飛過熙攘的城市,飛過恬然的村莊,飛過澄靜的湖泊,飛過泥濘的沼澤,飛過怒嘯的大海,飛過高聳的雪山,飛過無垠的沙漠……它們飛躍千山萬水,嘗遍大自然的苦難,只是為了心中遙遠目的地,前進,前進。

  到底是什麼支持着它們毫無畏懼的飛翔?是信念。

  在電影里,我看到最多的便是成群的鳥兒撲棱着翅膀奮力飛行的場景,我試着從它們的眼睛里讀出點什麼,看到的是一種堅定得讓人生畏的光芒。也許這信念是與生俱來的,鳥兒一出生,就清楚的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就是飛翔,於是它們不滿足於安逸的巢,張開了稚嫩的翅膀,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后。鳥兒學會了怎麼去擁抱藍天,但它們依舊不甘,嚮往着幾千公里乃至幾萬公里的理想之地,信念驅使着它們決不放棄,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有很大一部分鳥沒有完成遷徙,死在半路,我想,就像泰戈爾所說:“天空不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飛過”,它們雖然沒有完成自己的夢,至少也曾為之奮鬥,即便死去,也是坦然而無悔的死去。而那些到達目的地的鳥,超越了自己,也同時證明了生命的價值。

  《鳥的遷徙》,一部簡單純粹的電影。它不僅僅是一部影片,而是一幅關於這個世界上最接近天堂的動物最為動人的畫卷。坐在影院里,聽着它們宛若天籟般的鳴叫,看着陽光照在它們翅膀上的熠熠金光,我越發感覺,鳥兒是大自然的精靈,也應是這世界上最瀟洒的生物了。因為它們擁有翅膀,擁有自由,擁有夢想,擁有藍天。影片還有另一個意味深長的名字:《鳥與夢飛行》,這也許是這部電影最為精鍊的詮釋了吧。我在跟隨着這些可愛的追夢者飛翔的過程中,感動着,收穫着。我願成為鳥群中的一員,帶着我的夢想,勇敢的飛向明天。

  後記:整個故事的結尾很平淡但美好。第二年春天,長大一歲的男孩再次來到河邊,天邊飛來一群美麗的灰鵝,他發現一隻小灰鵝旁有一隻年長的灰鵝媽媽,它的左腳上纏繞着什麼,湊近一看,原來是一些細碎的漁網。灰鵝這時嘎嘎的叫了起來,男孩笑了。 

您正在瀏覽: 鳥,與夢飛行——觀《鳥的遷徙》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與夢飛行——觀《鳥的遷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