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屋檐·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檐·距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雨了,正在逛街的人們不知所措地四處尋找着避雨的屋檐。可是那裡去找呢?在這條店鋪林立的街上,根本沒有屋檐的影子。最後人們在各個商店門口停下來。每個門口都聚集着很多人,每個人臉上都掛着冷漠的表情,沒人說話。商店老闆也沉着臉,大聲喊叫“讓一讓,讓一讓,別妨礙我做生意!” 

  僅僅是這樣一件很平常的事,卻映射出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太遠了。 

  有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小村子里,住着讓村裡人羨慕的兩家。這兩家人原本都不是這個村的,而是後來搬到了這裡,也許是緣分,兩家之間只隔着一道牆。後來,他們嫌交流不方便,便把牆推倒了,兩家人就這樣住在了一個院子里。他們相處得真的很好,村裡人都說他們兩家真是投緣。可是,兩年之後,一家被盜,他們便懷疑是旁邊這家人乾的,旁邊這家說不是。因此,兩家人爭吵不休,最後的結果是:推倒的牆重新被築起,兩家人彼此不再交流,成了敵人。 

  只是因為彼此不信任,不夠包容,就失去了摯愛的朋友。真的,值得嗎? 

  元稹失去了自己的愛妻而鬱鬱寡歡,鄰居朋友都勸他再娶,也幫他物色了很多不錯的對象,當元稹知道時,什麼話都沒說,只是道出了一首《離思》。詩的前兩句為:“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簡單的兩句詩道出了元稹對亡妻的思念以及幾多相思之苦。“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這是泰戈爾《飛鳥集》中的一句話,它對《離思》作出了最好的詮釋,生與死不是最遙遠的距離,只要心的距離近了,足矣。 

  有人說:距離產生美。是的,我相信。有的時候產生距離才會發現美但是現在人們心與心的距離遠了,還會產生美嗎?心靈的屋檐太小,下雨的時候,容不下前來避雨的人,卻依然害怕別人把自己的門前踩臟。 

  把自己心靈的屋檐搭大一些吧,給前來避雨的的人一個天堂。 

  指導老師:栗克庄

您正在瀏覽: 屋檐·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檐·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