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鳥的天堂》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鳥的天堂》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榕樹,眾所聞知了,可是你見過獨木成林的,並且吸引着成千上萬隻鳥的榕樹嗎?今天我閱讀了《鳥的天堂》一文,我才真正領略了這一番美。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巴金在1962年,兩次去了廣州省新會縣天馬河旁的著名景觀——鳥的天堂,發出了感慨,寫下了這篇《鳥的天堂》。 

  這裡的榕樹非常大,而且只有一棵,枝葉茂盛,吸引着無數只鳥,還引來了無數遊客。當我讀到:“我有機會看清它的真面目……就像一株大樹卧在水面上。”這段話時,我非常驚訝。這棵榕樹不僅大,而且枝葉繁多,使我想不通的是,它的枝上又生根,許多根直垂到地上,又伸進泥土裡,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想這也是它的奇特之處吧!我從資料中得知,這棵榕樹佔地26畝,這麼大,把我們整個學校加起來可能也不夠吧!從“卧”字也可以看出這棵榕樹非常大,就像倒在水面上。當我讀到:“榕樹正在茂盛的時期……不留一點縫隙。”這幾句話時,我眼前浮現出這樣一個畫面:一棵榕樹雖然孤伶伶地站在島中央,可是它有無數片綠葉陪襯着它,連個縫隙也不留,綠油油的很美……我從“一簇”和“堆”字可以看出枝葉多,一簇隊在另一簇上面,能夠想到那葉子都堆在那兒了,而且還那麼綠,使人無法形容它的多。當我讀到:“那翠綠的顏色……這美麗的南國的樹。”這幾句話時,我又想到了這樣一個畫面:樹葉是綠綠的,作者幾個人都看着樹,連眼珠都變成了綠色的。我想,這棵樹應該很美,不然,怎麼會吸引這麼多的鳥呢?作者也很想留在這了吧? 

  鳥有屬於自己的天堂?我很驚奇,於是繼續讀了下去。當我讀到:“我們繼續拍掌……有的在撲翅膀。”這句話時,我就知道什麼是天堂了。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一個畫面:一隻大鳥從榕樹上飛了出來,後面跟了灰的,紅的,黃的,大的,小的等,無數只鳥一起玩耍,一起吃東西……歡快的生活着。看來,這兒真正是鳥兒們的樂園。 

  鳥的天堂,不僅有榕樹,還有許許多多隻美麗的鳥,這是因為天馬人不許人們去捉鳥,這裡才會變得這麼美。我們也應該植樹護林,不亂摘花,不亂踩草,讓我們也生活在一個天堂般的世界里。 

  通過讀這篇課文,我知道了原來還有這麼美的地方,不過我知道,只要我們共同保護環境,世界將處處都是天堂! 



  指導老師:陳芳

您正在瀏覽: 讀《鳥的天堂》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鳥的天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