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現實、如此鋒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如此鋒利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尖銳的刀器、是認的鋒利。但是、當與現實相比時,很是遜色了。 

  英語課,老師讓大家一起看了馬克吐溫的novel《百萬英鎊》。課上、只覺得幽默非凡,因為不用聽老師枯燥的演講,所以興奮非凡,沒有投身於電影中。電影看到一半下課了,當時的感覺是:英國人都很紳士、淑女,行為、坐姿、細節,都處處體現了他們的禮節,不遜色於我們中國這個禮儀之邦。 

  回家后,又打開了《百萬英鎊》,這時是11點左右,安安靜靜的看完了電影,感悟完全不一樣。 

  電影講的是一個流落異國的美國商人亞當、意外從兩個美國富人兄弟的打賭中得到了一百萬英鎊。富人兄弟承諾、如果亞當在一個月後將一萬英鎊的支票完璧歸趙,就滿足亞當的所有要求。亞當擁有一百萬英鎊的故事很快流傳開來,登在了各報紙的頭版頭條。服裝店免費給亞當定做很多套成服,豪華酒店也主動為亞當提供住處,儘管因此趕走了一位貴族、騰出最豪華的房間。一次商業聚會、亞當認識了朗姆小姐,朗姆小姐最初目的,是讓亞當為孤兒院捐款,最初目的不純,亞當卻沒有發現。當亞當向朗姆坦白后,朗姆認為亞當是開很過的玩笑,便發誓不再見亞當。一次、一個貴族,就是那個為了亞當下榻豪華酒店最好房間而被迫趕走的貴族,和亞當開了一個玩笑,將支票藏了起來。人們聽說后,不再跟隨亞當買的股票,紛紛賣股,集聚在酒店,服裝店老闆、酒店老闆也向亞當討債,服裝店當眾把送給亞當的衣服收回,酒店將亞當的衣服搬出房間。無可奈何的亞當,在人群面前演講、單純的認為 那張支票沒有什麼作用,引導大家隨亞當一起買股只是大家自己的決定,是大家相信好望金礦,但是事與願違,人們反抗,甚至、一位紳士脫下了外套,準備教訓亞當。還好,這時那個貴族及時出現,向亞當坦白自己的惡作劇,當亞當再次舉起支票向大家示意時,大家紛紛跑去交易市場,買回股票。服裝店也及時將衣服送還。人群散盡,朗姆出現在亞當面前,她相信亞當沒有開玩笑,於是重歸於好。一個月後,支票被送還,兩個富人兄弟的 賭 ,也因此有了結果。 

  通過這個故事、馬克吐溫深刻諷刺了“錢是萬能的”這一類的思想和社會風氣,同時也揭示了當時英國資本主義的醜惡與黑暗。 

  大方面的思想過後,細節的震撼對我影響更大。亞當、一個單純的商人,意外涉足了黑暗的社會、體驗了社會的黑暗。而我們,高中生,三年後,七年後也將步入社會,也不得不接受這一系列的現實,如此的風氣不得不讓我們反思,同時也讓我想到學校里的一些事情。 

  高一的課間,外班到我班。一個同學不是故意的望了外班的一眼,他們就怒氣沖沖的摩拳擦掌,不文明的話,都從他們嘴中崩出。他們站了起來、向我班那個同學走去。我猛的站起,想要上去攔住時,同桌把我拉出教室,並告訴我,小心自己、別惹他們。老師都管不了他們,你更管不着。我憤怒着,卻無可奈何,怒氣難息,再次進入教室時,外班已經離開了。學校尚且這樣,社會呢?。. 

  為何對未來的嚮往,早早的就要蒙上一層陰影。 

  現實的鋒利、刺破雛菊的花瓣,冰涼的世界,雛菊如何開放?

您正在瀏覽: 現實、如此鋒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如此鋒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