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對話結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話結晶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家長你們好:

  (自我介紹省略不寫)近來,我聽到很多爸爸、媽媽們的言辭:“那個小子,一天到晚挨我搗亂”“那個小鬼頭是挨我一天鬼頭日腦呢!”其實說到這裡我們先不說這些台詞有多麼陳舊,先問下大家,你們認為自己的子女不是自己“愛的結晶”的請舉手示意一下。(行動進程忽略)一般在家庭中,孩子小時候很愛問“我是從哪來的?”中國父母都比較迴避性問題說“聖誕老人搞活動送的”小孩扭頭說:“原來網上的‘精子’‘卵子’什麼的都是騙人的,因為爸爸、媽媽最愛我,他們是不會騙我的!”其實這到底是家庭中缺乏最基本的交流的表現。人類的發展經驗告訴我們一代人更比一代人早熟,80后比70后早熟,90后比80后早熟,00后比90后早熟,10后比00后早熟,將來更有20后,30后,40后……而面對這種勢如破竹的生物發展趨勢,我們作為高級生物的交流更顯得尤為重要。

  剛才大家都告訴我了,孩子是你們的“愛的結晶”對吧?如果您嘴上對於家教問題帶有怨言的話,我認為您對“愛的結晶”這個詞理解不夠充分。什麼是結晶?它是一個當溫度、壓強、水份等等各方面均達到某一苛刻值時所形成的華麗的晶體化合物。這是怎樣的一個過程?它是一個修鍊的過程,結晶要成熟靠的是修鍊而不是養成。更別說這人了。我在中考前特別臨考前,每一次測驗我都給我爸我媽一個信息:“別放棄我,我還可以努力,我還有希望!”雖然考前一個月已經能知道中考的大概結果了,但我還要保持自信!為什麼?因為這是對培養我這顆結晶的兩大功臣,一個我爸一個我媽,我所能給予的最大尊敬。當然了,這歸根到底是他們一直堅持的對我的支持,如果當時他們“你也就這點分了,別再賣命了!”那麼我可能500分都上不去,為什麼?十幾年了,他們一直都是我堅固的最最安穩的靠山,沒有他們的支持我如何才能一步一步“結晶”結到今天這個上台的水準?我們班個個都是能人英才,只是在高頻率的生活節奏中難免顯得光輝慘淡罷了。比如王澤霖,他的表演才華絕對是我們班很多人都攀比不上的,我和他參演過學校的小品,我親眼目睹的。再有毛嘉巍,有點靦腆哈——但是我和他說什麼,他都認認真真的不遮掩的回答我,很真誠啊!你在他跟前不用防啊!還有就是我們的班長楊秋宇,我們常和他開玩笑說“班長的肌肉像城牆垛子一樣堅實!”他在班上影響力,號召力都遠在我之上,如果我去接替他的職位沒準班上要開party啦!我們也有很多巾幗!張文潔,能自己寫歌啊!這個很了不得的啦!我是望塵莫及。她就是那“渺茫中的一顆星”啊對於我而言。還有蔡瑤,絕對的女強人啊!工作負責,為人率真,我很喜歡的丫頭,當然我周圍的每一個人我都喜歡,因為他們各個有且絕對有才華而且在我之上。再有何百惠典型的時尚女郎啊!因為我不喜歡什麼“歐萊雅”之類的東西,在周圍有那麼一個人時時刻刻走在你的時尚前面,我肯定是另眼相看,即使曾經她以“土”為名義看扁了我很長時間,但後來我說“交個朋友吧!”她回復“當然可以”一豎一點,到底是很高興的,有朋友總不是壞事嘛!再說她這個朋友也不差。我能舉的這些例子也只是我周圍人身上閃光點的一部份,如果我要把全班61個人的優點全部每個都說盡的話,那我得活的夠長,您說是吧?

  反正也就半個學期了,我們的爸爸、媽媽們呢和我的同學們大家坐下來一起分析形勢、評估評估後期發展,如果沒有平台的話學學我們家吧,到飯桌上,把想說的一口氣說完,心態也表了,飯也吃了,一舉兩得嘛!

  我們在這裡作個口頭約定吧!在爸爸、媽媽們和我的同學們談話過程中呢雙方不生氣,不放棄,要和氣。就像我奶奶說的“人把心靜下來,就可以什麼都不用怕啦!”到底是要分班了,別等了,趁早把該交待的交待清楚了,才能全程無憂。我們數學老師說的好:“你還等什麼?有什麼好等的?沒的時間給你等了!”

  我們身後都有家庭,為了家庭的明天,更為了我們這幫“這一代”的明天,都好好溝通溝通吧!當然了,我們這幫小鬼,也是同樣地在努力如何同成年人更好的進行溝通,所以我們彼此共同進步,一起努力。

  謝謝大家!

  雲南昆明雲南省昆明市第五中學高一:代軻帆

您正在瀏覽: 對話結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話結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