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訴你:不必追。”

  看到這段話時,心沒由的被撞了一下,很疼很疼。不一會兒,眼眶便濕了。“不必追”這三個字刻在心上,很疼很疼。我沒有能力去承受,父母淡淡說的那句:“不必追”。在父女母子一場,他們淡淡的離去,卻依然把最後的路鋪好——“不必追”不正是全天下父母對兒女吐脯似的愛的應證嗎?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忽視母親的嘮叨,也不記得是什麼開始時候反抗父親的批評。年少的我們不知道對於愛我們的他們,這舉動不莫過於用最無情的方式來拒絕他們最無私的愛。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每天早晨有父母布置早餐的身影,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入睡后總有一雙手來掖好我們的被角。而我們卻習以為常,埋頭於我們自己的世界,上面還赫然寫着:“父母勿入”……但我不敢想,沒有他們的世界里,我們會怎樣?

  再沒有人會無私的容忍我的一而再再而三過錯,再沒有人為了讓我多加一件衣物而大吵大鬧,也再沒有人會在不禁意間製造驚喜卻裝作一無所知,也再沒有人只為了跟你說上幾句話還猶豫着這電話打還是不打……

  可是如今父母已有白髮,如今父母步履已有蹣跚。

  所以,父母已經不能等了,他們已經不能等了。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像他們愛我們一樣去愛他們呢?也許他們的愛我們永遠也回報不了,但至少能夠讓我們在他們離去的時候不再後悔,讓我們在以後的漫漫長路上不再後悔。

  其實,他們的幸福,才是我們一生最大的守候。

  湖南省長沙市南雅中學高一:李曉倩

您正在瀏覽: 無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