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丹頂鶴長壽之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丹頂鶴長壽之神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丹頂鶴長壽之神 標籤:丹頂鶴作文 長壽花作文

  在傳統的祝壽話中,常常是松鶴延年的內容,以此象徵長壽畫中的鶴即單頂鶴,一般生活在沼澤和淺水地帶,與松樹並無關係,而且它是一種大型涉禽,壽命一般只有二三十年並不長壽。

  丹頂鶴身披潔白的羽毛,喉,頰為暗紅色,弓型的飛羽長而彎曲成黑色,覆蓋在白色的尾羽毛上,形成鮮明的對比。他已喙,頸脖,腿三長著稱,直立時可達到一米多。特別是它裸露的硃紅色,頭頂猶如一頂小紅帽,因此得名丹頂鶴。丹頂鶴性情高雅,形態美麗,加之野主鶴數量,只有1200隻左右,所以現在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丹頂鶴是典型的候鳥,每年隨季節變化而遷徙。多數棲息於開闊的蘆葦叢或者多草的沼澤地帶,以魚,蝦,貝類和植物根莖為食。

  丹頂鶴在四月初開始擇偶,每天清晨和傍晚他們發出的求偶聲可傳達兩三千米遠,雄性的丹頂鶴主動求愛,引頸聳翅,叫個不停,雌鶴此時就翩翩起舞來應對雄鶴的叫聲,雙方你來我往,一唱一和,待到婚配成對就白頭偕老。

  他們四月下旬開始產卵,沒有營巢期,只在產卵前的數小時才選擇四周環水的蘆薈從淺難,開始築巢,堆鶴產卵后隨即開始孵化,雄鶴陪伴你左右,擔任保護的職責。孵化期大約要一個月,五月中下旬,雛鳥,相繼破殼而出。20多小時后能蹣跚行走,還能游水,三個月後就長大了就能自由飛翔。

您正在瀏覽: 丹頂鶴長壽之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丹頂鶴長壽之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