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梅之戀自序——風中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之戀自序——風中梅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梅之戀自序——風中梅 標籤: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秋風中作文

白雪之上,總有朔風奔跑,他們卷着殘雪,推着枯桿,在原野上呼嘯。 

 “在這一片蕭然的寒冬中,定是一片死寂罷!”一位苦行者邊想邊走着。他的每一步都是很艱難的,彷彿一不小心就會掉進一個永遠是黑色的白色深淵之中。 

 忽然間,眼前好像有什麼在擺動着,哦,原來是向日葵的枯桿啊。 

 “你在仲夏不是很得意嗎?從來都是趾高氣昂,永遠跟隨着那至高的太陽嗎?呸!你這牆頭草,當那所謂至高的太陽失去頭頂上的光環時,你的死期便到了!” 

 那敗桿聽到這番辱罵后,便更無力去抬起它那笨重而無知的大頭了。 

 苦行者繼續他的行程。 

 風更猛了。眼前出現了幾根好像失去生命力的草藤。淵博的苦行者一眼便認出了它,原來是幾簇牽牛花。 

 “吹啊!接着用你那喇叭吹啊!將你曾犯下的罪過嫁禍給別人啊!吹去你身上的污點啊!此皆無用之舉!在面對着嚴酷的考驗,你好有什麼可吹的!為了活命,你已自行摘下了你那挑撥是非的喇叭,你現在還有什麼?呸!可恥的東西,和你那喇叭一同見鬼去罷!” 

 話音剛落,寒風將那花藤連根一同把向天空,又狠狠地摔在地上。 

 苦行者繼續他的行程。 

 “什麼味道?”一股雜着幾許超然的香氣靜靜地飄來。 

 風吹草動,幾許聖潔的梅花突現在眼前,白色的花瓣連着天與地,在寒風中曳着花莖,那高潔傲岸,不拘於世俗的氣質瀰漫著她。 

 “美麗而不妖艷,高傲而不妄大。面對風雪傲然不動,面對嚴冬只是咬唇自勉。噫!我的苦行沒有白費,這世間最強悍的精神——蕭冬中深邃的花魂,終究被我找到了。 

 “一切在她的面前都是那麼微不足道,都是那麼渺小。天啊!大自然竟將她的堅忍,高傲全部賦予在這幾瓣小花之上,讓她凌於一切,永遠嘲笑那可恥的背叛者和可惡的歷史篡改者,在大限之期將至前,綻放最後一瓣雪白,釋放最後一縷幽香,隨後,悄然聲息地離去。” 

  …… ……

您正在瀏覽: 梅之戀自序——風中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之戀自序——風中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