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1)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7月6日 吃過午飯,車子向第一個景點——雨花台進軍。不一會兒,車子開進了雨花台公園,只見在門口有很多的小商品店,同學們爭着要買東西,只聽邵增明說:“我要買那個,那個還有那個,那個……”我對邵增明大喊:“那你把所有的店都買下來,不就得了嘛!”同學們聽了,哄車大笑。 

  車子停了,停在雨花台公園的廣場上,然後,導遊便組織我們下了車,排好隊后,我們便來到了雨花台烈士紀念碑前的廣場上,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矗立在我們前面的雨花台烈士紀念碑。聽導遊說,碑名和前面烈士紀念館的館名都是由鄧小平同志題寫的。建成於1989年,由紀念碑、碑廊、地下大廳三部分組成。紀念碑為花崗岩貼面,高42.3米,它是寓意南京1949年4月23日解放。“有哪位同學注意到雨花台北大門高多少米?有什麼寓意嗎?”我們進北大門時竟然一個人也沒注意到旁邊石碑上的資料,導遊只好自問自答“它高11.7米,是為了紀念俄國十月革命的勝利。”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紀念碑 碑額似紅旗如火炬;碑身正面鐫刻鄧小平手書的"雨花台烈士紀念碑"八個鎦金大字,背面有江蘇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撰寫、著名書法家武中奇書寫的碑文;碑座前立有一尊高5.5米、重約5噸以‘寧死不屈’為主題的青銅圓雕。導遊講:“他像鄧中夏烈士,其實他也是眾多共產黨人和愛國志士的象徵。”同學們聽得十分仔細,我聽得尤為認真! 

  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一個大池邊,黃頭髮導遊說:“同學們你們知道這個池嗎?”我們齊聲說:“不知道。”黃頭髮導遊得意地對我們說:“這個池叫荷花池,以前池子里經常會種荷花,到了夏天特別好看,象徵了革命烈士‘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風亮節噢!不過,現在不種了。”我大聲地問導遊:“Why不種了?”導遊說:“因為這裡面的淤泥太多,種不了了。” 

  我們繼續往前走,看見國歌、國際歌牆,牆的正面是國際歌的歌詞,歌詞有國語、英語、日語三種版本。國際歌的歌詞是這樣的:起來,饑寒交迫的奴隸;起來,全世界受苦的人!滿腔的熱血已經沸騰要為真理而鬥爭!舊世界打個落花流水,奴隸們起來,起來!不要說我們一事所有,我們要做天下的主人!…… 牆的背面是國歌,國歌歌詞也有國語、英語、日語三種版本。導遊建議說:“同學們,我們一起來唱國歌吧!”於是,我們自覺排好隊開始唱了起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唱完了國歌,我們穿過倒影池上的紀念橋來到雨花台紀念館。 

  剛一進紀念館,就有一種莊嚴、凝重的氣氛向我襲來。導遊迅速地和我們瀏覽了一下,但我還是在仔細地觀察着,館內有許多浮雕、圓雕和油畫、圖畫、版畫。紀念館內分好幾個展廳。按四個歷史時期陳列了犧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區的127位烈士的珍貴史料。 展出的資料有照片、文物、圖畫、浮雕8塊、圓雕4尊。紀念館第八展廳現闢為臨時展廳,目前展出的是“共和國英模展”。共陳列了羅盛教、雷鋒、焦裕祿、蔣築英等英模的生平事迹。 

  雨花台,我們踏在這個灑滿烈士鮮血的土地上,深深地感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先烈們,安息吧!你們的事迹已銘記在炎黃子孫的心中;你們的鮮血已注入中華兒女的血脈;你們的靈魂已築成中華民族新的長城!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