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風中的木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的木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年前,在法國西南部一個名叫干邑的小鎮上,有一位家境貧寒的小孩常給當地的葡萄酒廠看守橡木桶,以掙錢補貼家用。他是一位非常勤奮且用心的男孩,每天一大早就來到酒廠,用抹布將一個個橡木桶擦拭得乾乾淨淨,然後一排排整整齊齊地排好。這其實超出了他的工作職責,他只要看住木桶,不被別人偷走便可,但他樂意做這些,因為他喜愛上了酒廠。酒廠主非常喜愛小男孩的敬業精神,每個月都給他開雙倍的工資,看到小男孩喜歡釀酒,還教給他一些釀酒的技術。

  然而令小男孩沒有想到的是,這個地方往往晚上會颳風,一夜之間他排列整齊的木桶,尤其是小木桶便會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被破壞,他很委屈地哭了。酒廠主得知原因后,輕輕地摸着他的頭說:“孩子,別難過,想想辦法,我們可以征服風的。”於是,他讓小男孩靜靜地坐在木桶上,思考木桶不被風吹倒的辦法。小男孩想了半天,還是沒有個頭緒,他順腳踢了一下旁邊的小木桶,又踢踢自己坐着的小木桶,旁邊的小木桶一下子便倒了,而他坐着的木桶則一動不動。

  辦法有了!他去小河裡挑來一桶一桶的清水,把它們倒進那些空空的橡木桶里,他整整忙了一天。

  當他把所有的橡木桶灌滿水后,天也黑了。第二天,天剛蒙蒙亮,他起床后跑到放桶的地方一看,那些橡木桶一個個像昨天那樣排列得整整齊齊,沒有一個被風吹倒吹歪的。小男孩高興地把這件事告訴了酒廠主,酒廠主微笑着對他說:“孩子,那些木桶裝滿水後為什麼不被風吹倒?那是因為你加重了木桶的重量!”

  從那以後,周圍的酒廠都採用小男孩的方法,節省了許多勞動,又保持了木桶的乾淨。小男孩也不斷地加重自己的重量,從看守木桶到參加釀酒,從傳統到創新,他讓名不見經傳的干邑小鎮變得舉世聞名。這個小男孩就是日後的雷米·馬丁,葡萄酒經典品牌——“人頭馬”的創始人。

  你我都是風中的木桶,很多時候都不能左右自己,但只要記得:加重木桶的重量,就永遠不會被風吹倒!

  高一:離殤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木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的木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