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二年》自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年》自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篇上萬字的長篇散文怠慢了好些時候。 

  最近,我忙得心力交瘁,恨為何沒有分身術,還荒謬地不斷尋找童話中的替身商店,尋得滿身泥濘。我都有些嘆服我天真的固執,抓住救命稻草般那般的堅持。上午要補課,下午要為古箏考級做準備,晚上還要跳校園舞。不停在家與四方奔波,雙腿不斷來回擺動,好似玻璃框里的秒針,每跳一格背一遍《核舟記》,每跳一格彈一遍《將軍令》,每跳一格躍起一次。實在沒有時間去打四萬個字,只好無奈,充當名著似的寫個序,沒有讀者,自己給自己寫,自己給四萬字寫,自己給十二年的成長曆程寫。 

  《十二年》以時間為主線,以自己的心理思想成熟為次線,雙線一同進發,展現我成長的十二年,有歡笑,有痛楚,有悲愴,有喜悅。我總想,要給十二年的時光一個終結性的厚禮,於是,我就把這些零散的從各個角落搜刮在一起,組成《十二年》。從五月二十日寫到八月十日,擠出時間的每個縫隙,操着潦倒地筆跡,飛快地展現着那些時光,歷歷在目。 

  每次夜間,我微伏在書桌上,純潔的月光把窗外的盤根錯節的樹枝的影子,映在黃色的窗帘上,如同當時我的心,一樣斑駁。那些時光浮現在腦海,我這樣想着,我如何、用怎樣的寫作手法,把它們展現出來,展現地淋漓透徹。雙手合十,凝視着桌上的筆,渴求它。伴着微風,伴着夜色,就這樣寫了一行又一行,寫得幸福而疲憊。 

  以下摘選幾段: 

  “揮汗找過一個又一個能放東西的空間,終於找到了,我的心中忽的有一種釋然的感覺,的確釋然,因為早已得知的答案得到了不容置疑的證實。望着那些泛黃的零散紙頁,心中的思緒被扯破,漫天飛散,淚光也開始漫天飛散。陽光透過厚厚的玻璃窗,把樹葉的影子投射到屋中,支離破碎,亦如我此刻的心。” 

  “望着那些彎彎繞繞、多是拼音的字跡,我笑了出來,但明顯看出,一滴晶瑩淚劃過臉頰,速度飛快。這是思憶的淚,流得詩意。五歲的生活,以一種看不太清楚的、幼稚的書面展現在眼前。雙眼一合,聚散如霜花凋落。” 

  沒有生離死別,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我卻逃脫不了記憶牽扯的範圍,貧瘠的文字,只能無力地泛泛談談,恨不能前生百年,求魯迅執筆。不想升華,不想讓真實中添加虛假的淚水。雨開始變得淅淅瀝瀝,雨聲變小了,彷彿一首音樂走到了終極。最後一段了,接近尾聲了。一篇序言,不能表達《十二年》的情懷;一篇《十二年》,難以表達我的十二年。只怪一天只允許時針轉動二十四格,不然,我一定會把我寫的最好的,最認真的,最真實的《十二年》發上來。 

  《十二年》,十二年。

您正在瀏覽: 《十二年》自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年》自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