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站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立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站立是一種姿勢,也是一種信念。 

  —題記 

  災難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個讓世界為之一顫的時刻。大地強烈晃動,黃沙滾滾,滑坡,泥石流,倒塌聲,呼救聲,尖叫聲夾雜在一起,那一瞬間,整個中國充滿的恐懼和絕望。里氏8.0級的大地震在四川汶川發生了。 

  放眼望去,一片廢墟,混凝土夾雜這五顏六色的磚瓦,在那下面,不知掩埋着多少鮮活的生命,不知扼殺了多少美好的希望。 

  此時的中國,一片寂靜,被籠上了一層肅穆悲傷的薄紗,還未從雪災中緩過神的中國此時面臨這更大着更大的災難! 

  英雄 

  隨後的幾天,搜救隊開始實施救援,戰士們用雙手扒開泥土鋼筋,為一個個生命帶來生的希望。就在搜救的第三天,隨着救援活動的展開,一幕驚人的景象出現在全世界人們的面前;一位中年人張開雙臂拚命的護住講台,臉上帶着平靜和藹的神情,而就在講台下面,有四個鮮活的小生命,他們被救了出來,然而這位中年人卻停止了呼吸。他就是一位普通而又偉大的人民教師—譚千秋,他用他張開的雙臂延續了幾條生命,他用他站立的姿勢書寫了人民教師偉大的職責!他的女兒後來在採訪中說道:“我不會應為爸爸的離開而悲傷,爸爸曾教導我:孩子,你一定要學會堅強,學會勇敢,學會自己來面對這個世界!現在爸爸走了,我一定更加努力的學習,做一名教師,延續爸爸未完成的使命!” 

  是的,譚老師一直未曾離去,他那站立的姿勢,一直可在我們的心裡。 

  民族 

  一直到現在,離地震已經快一年了,地震所帶來的損失已經在彌補,然而心靈的創傷卻要慢慢的才能恢復。但是,我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重建我們美好的家園,國家採取了很多的有效而果斷的措施,這些措施所打來成效也很顯著。有人說:“2008年,是災難最多的一年,也是中國成長最快的一年。”因為我們的人民和國家並沒有屈服,他們用他們的堅強、勇敢和信念支撐這整個民族的挺立,也向世界展現了中國綜合國力的昌盛和中華民族不畏挫折,團結一致的精神! 

  災難雖然令人們望而生畏,但同時,災難是不可避免的,當我們面對災難時,英雄誕生了,他們選擇勇敢的站立,他們選擇堅強的面對災難,與災難抗衡,就死因為有了這些英雄,才鑄就了我們民族的輝煌! 

  其實,站立不僅是一種姿勢,它更是一種信念,有了這種信念,國家的繁榮,民族的昌盛都不再是夢想! 

  選擇站立吧!或許它不能帶給你成功,但能帶給你自信; 

  或許它不能帶給你榮譽,但它能帶給你自尊; 

  或許它不能帶給你結果,但它能帶給你自強!

您正在瀏覽: 站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