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與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家

  家,是個溫暖的地方,是個可以卸下所有偽裝的快樂空間,但有時候,它卻令我厭惡。

  成績已出來,就等着我們去領死,準備好一切,看着鏡子里目光獃滯,面容憔悴的人,原來這是我?肩上一巨大的書包,它在不斷膨脹。而背負着它的我,就快要支撐不住,出門時,耳邊依舊是父母的叮囑。原本就很煩,此時幾乎要炸開,隨手甩上大門。他們的說話聲被門外的冷風裹挾着消了聲響。長吁一口氣,終於擺脫了…

  下發成績了,多麼令人興奮。我獨自縮在角落裡,悲傷嘆息。教室忽然,變得黑暗而令人窒息,像酒吧的地下室,老師是上了發條的機器,學生們逐個步入觀眾席,成績被一個個播報,我在席中掩面而泣,無人為我的難過而停留,機器的轉動湮沒了我的哭聲。

  終於,艱難的熬過一日的繁忙學習,卻不敢回去,邁出步子,卻感覺,全身的關節像木偶般,被拴上了銀絲,每一步都異常艱難。煩躁的、失望的,想哭甚至流不出淚。是不難受嗎?似乎不是,於是想到了天堂,也許那裡才有一絲安寧,痛苦中突然很羨慕那個叫彼得潘的孩子。傳說,他是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永遠沒有煩惱,他可以永遠任性,撒嬌;傳說,他生活在無憂島,而那個地方就在十字路口左拐,一直走到太陽升起…

  最終,天已黑得像打翻的墨汁,隨後,雨就這樣毫無預兆的下了起來,地上連成一片水花,遠看像是一團團霧氣,胡思亂想間,到了家。恐懼籠罩了一切,邁着似空氣般無存在感的步伐,悄悄到了家。才開門,爸媽都在客廳,我忍住了想破門而逃的慾望,釘在了家門口的玄關處,媽媽卻走上前來,詢問我有沒有淋濕,隨後就去放熱水,爸爸取下了我肩上的書包,喚我去洗澡。我支支吾吾應了下。

  房間里,我踱來踱去,不知如何開口告訴他們。吃飯時,我勇敢的開口了,媽媽卻說已經知道了。溫暖的感覺一下子把我包圍,一直暖至心田。但是卻哭紅了雙眼,面對着冰冷數字所表達不出的情感,終於在這個名為家的地方釋放,宣洩出來,毫無保留的展現我的情感。

  這是初三一次月考後的事,但卻足矣讓它烙進心肺,記他永生。

  因為那是家

  高一:朱敏

您正在瀏覽: 我與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