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情里的無能為力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情里的無能為力_2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家知名的外企,而我,三流大學畢業,英語一般,相貌平平,本來就是不善言辭的人,在聽死黨小菲說過外企人事如何如何複雜,稍不留神便掉入陷阱云云后,更是沉默不語,埋首苦幹,幸好CINDY是個和平型上司,平時對我溫溫和和的,我為自己的幸運暗自心喜,心想即使我樣樣不如別人,至少工作不錯。 

??小菲說,沉默不代表愚蠢。我按照她的教導,學會察言觀色,記住每個同事的個性。MARY性子急,幹勁十足;PETER陰險狡猾,笑裡藏刀;GIGI那幾個秘書美艷動人,常常花枝招展地陪着經理參加各式各式各樣的酒會舞會……其實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的助理,和他們都沒有利益衝突,也不想去招惹他們。 

??我注意的只有一個人,RAY。 

??他比我大七年,海歸碩士、高大、英俊、幽默、大方,從外地調到上海總部,大老闆親自介紹,說明備受器重,這樣的男人誰不動心呢? 

??我做着小女生的夢想,在低頭工作的掩飾下偷偷注視着他走進CINDY的OFFICE,不經意的轉身會看到玻璃的另一面,他正談笑風生,舉手投足無不吸引着我的目光,我深深着迷,卻必須小心掩飾。 

??辦公室戀情是不允許的,這樣的單戀更只會招來嘲笑。 

?? 

??其實,在公司里,渺小如我,是根本沒有機會跟他說上一句話的。他與CINDY面和心不和,各自成派,我是CINDY錄用的,不知道他會不會把我劃在CINDY那一派呢?但我想,我大概還不夠資格讓他注意到我是哪一派吧。 

??外資公司里的競爭是那樣的激烈,業績決定着地位與發言權。 

??總經理MARS是大老闆的兒子,RAY與之關係甚好。最近公司正在爭取台灣加達大部分產品的代理權,大老闆指明要RAY幫助新主事的總經理,RAY一時又成大紅人,公司里時不時都會有人在談論着他。 

??我愛他是愛得如此的隱蔽,沒有人會看出來。但只要哪裡出現他的聲音,他的名字,我還是忍不住心頭一顫。抬頭一看,他正和GIGI她們有說有笑。 

?? 

??RAY是公司里的大紅人,我卻像是公司的透明人。小菲不忍見我為伊消得人憔悴,便建議我改變形象,心情也許會好點,桃花運也多點。 

??我按照小菲的指點,把蓬鬆的頭髮拉直,把五百度的近視眼鏡換成隱形的,學着穿淡色的套裝,不是很高的高跟鞋,忙了一天,她終於滿意地看着我,覺得我即使迷不到RAY,也應該會迷到其他人吧。 

??我的新形象因為CINDY的一句:“you are so beautiful!”而也引起一點小小的反響,GIGI也說,VIVIAN終於像個OL了。 

??可是在RAY的眼中,我終究還是個不起眼的人。也許他本來就沒注意過我,根本無從比較,也許他覺得我無關緊要,根本不需要客套。反正就是這麼一回事。 

?? 

??那一天,已經八點多了,我還留在公司沒走。因為CINDY交給我的工作我還沒做好,我總是想早一步把事情做好來彌補自己在其他方面的不足。 

??想不到的是RAY會打電話回來,他的聲音很急,沒有問我是誰,只問有沒有在他的桌面上看見一份合同。 

??我看見了,理所當然地要送去給他。 

??他已在酒店的門口焦急等候,從我下車到他從我手中接過合同,好像只有一秒鐘時間,他一邊往裡走,一面背着我說了句:“THANK YOU。“ 

??半年來,第一次跟他講話,可是他卻沒有正面看過我一眼。 

??第二天,我還在整理資料,旁邊卻有人起鬨,聲音越來越近。 

??“阿RAY你真行啊,這麼快就可以把高總搞定了。” 

??“不得了了,這次項目合作成功的話,一定步步高升了。” 

??“昨天是得到公司一位同事的幫忙……”他的聲音已被眾人的呼聲淹沒,離我越來越遠。 

??其實剛才我就在離他不遠的地方,但他大概不知道我就是昨天那個人吧。 

??我早知愛情是需要運氣的,但我的運氣大概只夠讓我遇見他,然後就只能看着他,看着他看不到我。 

?? 

??我從GIGI她們的口中漸漸聽到了些風聲,原來那天加達的高總早就打算與我們合作的,之前一直是想試探我們的誠意,結果我們的效率讓他相當滿意,於是突然就宣布要簽合同了。 

??“VIVIAN,你幫了RAY的大忙,他一定會好好謝你的。” 

??“對對,也許會請你吃飯,跳舞……VIVIAN你會跳舞的吧?” 

??但GIGI她們說錯了,他是請公司所有的同事去吃飯,只是其中也有我。他拿着酒杯走過來,說:“這位同事,我要跟你說聲謝謝呢。”然後一飲而盡,然後長揚而去。 

??他一直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 

??我突然很想離開,轉身想放下手中的酒杯,卻撞上一堵穿着西裝的肉牆,抬頭一看,更不得了,原來是總經理MARS。我手足無措,GIGI她們驚得花容失色。MARS淡淡一笑,關心地問我是不是不舒服,我順勢推說頭痛,只想找籍口逃走。 

?? 

??我已漸漸心死,兩耳不聞窗外事,因此我沒有注意到我的桌上偶爾會出現的一枝玫瑰花,一包瑞士的或是香港的巧克力與平時人人有份的有什麼不一樣,日子在我的不經意間迅速地過了兩個月,公司的周年舞會,MARS請我當舞伴,我再次手足無措,GIGI們再次花容失色。 

??我還是答應了,也許這是一個ORDER,我沒理由拒絕,我的舞跳得不怎麼樣,但MARS好像不介意,他只說,沒見過像你一樣只會拚命工作的女孩子,淡泊得像什麼都不要一樣。他的眼神里滿是笑意。 

??他是在欣賞我嗎?可是我只注意到RAY與總經理的妹妹在舞池中若隱若現,有說有笑。 

??四個人坐在一起的時候,他們三人在談論法國哪個年份的葡萄酒比較香醇,中國的葡萄酒在歐洲的銷售情況等等,我想我喝過最小資的飲料不過是咖啡,還是即溶的,所以一句話也沒說,但RAY卻突然對我說話了:“VIVIAN,MARS會很高興看到你也在的。” 

??原來他們在說周末舉行的一個聚會,他在鼓勵我與MARS一起參加。 

??他終於知道我叫VIVIAN,因為MARS在追VIVIAN。 

?? 

??小菲說得對,我雖然迷不到RAY,但我迷到其他人,我迷到了MARS。 

??只要是他有空的晚上,他都會約我,到高級的法國餐廳吃飯,看蘇菲瑪索出席的電影節首映,出席一些私人PARTY,所有我從前想都不敢想的地方,我都可能有機會去嘗試,可是我一點都興奮不起來。 

??我喜歡吃生煎和米線,平時會買劉德華的電影DVD看,討厭人多的地方,我們是多麼多麼的迥然不同。 

??小菲又要說我笨了,有時愛情與麵包是不能共存的。你是個活生生的灰姑娘呢! 

??可是灰姑娘與王子是真心相愛的吧! 

?? 

??我在OFFICE里終不能置身事外, GIGI她們每天在談論的事情無非就是我與MARS,RAY與MARS的妹妹,我也做不到置身事外,我根本對MARS沒感覺,根本還是很關心RAY。 

??又是一個與我格格不入的舞會, RAY與MARS的妹妹出相入對,羨煞旁人,我站在MARS旁邊,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背後更感到大老闆與夫人看我的眼神寒冷無比。 

??MARS卻終於表白,問我願不願意。 

??愛情大概就這樣,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你不喜歡的人卻注意到你,而要一個你喜歡的人恰好也喜歡你,除了靠運氣,你其實是無能為力的吧。 

??我把這句話告訴MARS,然後我辭職了。

您正在瀏覽: 愛情里的無能為力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情里的無能為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