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英雄的光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光芒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英雄的光芒

  ——讀《牛虻》有感

  “你還能指望有什麼別的說法呢,夫人?‘心臟動脈瘤突然破裂’,這樣的措辭是再恰當也沒有的了”,用西薩爾的一句話,作者伏尼契結束了《牛虻》,可這戛然而止卻令我沉思良久,感觸頗深。

  這部傳世百年的革命經典自始至終都透出革命者的英勇鬥爭和不畏犧牲的精神,主人公牛虻在因被騙而受到同黨人的冤枉、知曉自己是善良的蒙泰尼里主教的私生子后,一氣之下從意大利遠走南美洲,過上了生不如死的生活。輾轉回國后,他帶頭反對神學,在一次執行青年黨任務時被捕,在教主蒙泰尼里的同意之下被槍斃,英勇犧牲。

  處於和平年代重讀這本浸透着革命英雄主義的作品,我仍禁不住熱血沸騰。

  養尊處優的牛虻逃到南美后,落入了真正的地獄,而且一陷就是五年:他給甘蔗種植園裡的黑奴搬過東西,他在采銀礦當過工,他給人補過鍋、打掃過豬圈,他在粗俗雜耍班子中受人折磨……

  從一個養尊處優的富家少爺,墮落為腿瘸手殘的流浪者,牛虻受盡了非人的折磨。可他沒有放棄過,沒有屈服過。正如他所說的:“我從死亡那裡走來,也就不怕死亡了。”疾病發作時,任憑疼痛踐踏他的身體;直面欺騙自己的父親,硬是抑制住自己的感情;明知執行任務的最終結果是死亡,卻勇往直前;在監獄中疼痛發作,還撐着用銼刀磨斷四根結實的鐵欄杆,為求生努力着……

  牛虻是一個真正的英雄,被意大利宗教勢力和神權至上的社會壓迫而奮起反抗的不折不扣的英雄。

  在奧地利的摧殘下,意大利忍受着屈辱和踐踏,有進步意識的青年成立了意大利青年黨,開始反抗這個黑暗腐朽的社會。牛虻身為黨內的一員,展現出了革命者應有的堅強意志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他帶領黨內同志秘密運輸物資;公開寫文章批判教會,毫不留情;生死攸關他掩護同志,卻置自己於危險之中……

  海明威說,一個人可以被摧毀,但是他不能被打敗。

  牛虻死了,他的肉體隕滅了,但那個軀殼曾經承載過的靈魂卻永垂不朽,它的光芒照耀世世代代革命者,使其能夠謹記他的使命。

  還記得牛虻死前給幼時摯友瓊瑪的最後一封信中的小詩:

  不管我活着

  還是我死去

  我都是一隻牛虻

  快樂地飛來飛去

  這就是牛虻,直面死亡毫不畏懼的牛虻;他是英雄,光芒永垂不朽!

  高一:小符_之初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光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