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夏未的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未的歌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不習慣告別,在這樣一個長長假期的終端,連自己的字都開始變得歪歪扭扭。像是孩子們初學走路時的腳步,幾行歪歪斜斜的字跡,是不是也意味着太多的不習慣?每每過完在半個暑假,總會覺得連回憶也成了奢侈。因為總是將告別,可我,卻總是還未準備好。 

  今年的夏天捨不得它走,相信有很多人與我一樣留戀着它。立秋已過,太陽卻依舊一日又一日地閃耀,連續的高溫,讓我總覺得它還沒走。長長的白天黑夜,看電視里北京的雨嘩啦啦的下,天氣陰沉涼爽,秋天已開始眷顧這個古老的國度,可在這個沿海的省份里,逐漸南移的太陽還留戀着這裡,一如幾天的夏天。 

  夏未將至。我看着天空一如既往的蔚藍,陽光一如既往的強烈,心下總生出一絲欣喜。儘管炎熱的天氣一樣考驗着我的抗中暑能力,而我的情緒也因炎熱而不安起來,但我還是無比虔誠地喜歡着夏天。我說了,因為不習慣告別,所以學會了珍惜現在。我只有一天,那就是今天,每一個今天,就是全部。我是活在今天的人。 

  趁今天還是夏天,趕緊記下這一首夏未的歌。印象中的夏天,似乎總是這樣,天氣晴好,陽光明媚,無風無雲,河邊無精打採的柳樹上,偶爾會有知了懶洋洋地拖長了音唱。午後偶爾會有黑壓壓的烏雲過境,惡作劇似的打幾下雷,用閃光燈照幾張相片,還落下幾滴眼淚,似乎是被夏天的美感動了。 

  每到夏天的時候,總會期盼着颱風的到來。倒不是因為沒有認識到它的危害。只是因為,一個帶有美麗名字的遠道而來的客人,總會給人帶來無盡的遐想與新奇。另外,在火爐中呆久了的人們,大抵會對能給大地沖一衝涼的事物抱有好感。 

  最初認識到颱風是四年前,“麥莎”在暑假來訪,讓我們放了一天假。在這個城市裡,因為颱風造成放假的次數少得可憐,也因此讓我對那少有的幾次假期充滿了驚喜。不過,每一個因颱風造成放假的日子裡,太陽總是格外的慷慨,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總讓我們因為這對颱風抱有強烈的好感。 

  夏天是在接連不斷的颱風中悄然走過的。不過這個暑假,颱風們似乎不怎麼想來,或者,它們也厭倦了反反覆復的颱風警報和轉移。最近的一次,是七月的“鳳凰”,驚艷地飛過這裡,帶來幾天的陰雨與涼爽。也許,我的夏天因為有這些客人而生動起來。 

  更多的晴朗天氣,會讓人想起每年一度的中高考和那些畢業的人們。畢業是終點,也是開端;考試是磨難,也是厲煉。我想,我們正是在一個又一個炎夏中學會了成長。 

  去年夏天,有一大段時間我呆在北方,中考的結果讓很多人受了傷,也讓很多人忘了傷。恰逢那裡的梅雨季節,因此,我笑稱我的2007擁有2個梅雨季。那裡的夏天一樣晴朗,那裡的太陽一樣光芒四射,只是我還是喜歡家鄉,因為有颱風,因為有我的記憶。 

  所有的夏天,都隨着太陽直射點的南移,一去不復,在流年的消逝中淡淡褪去,留下水樣的淺淺痕迹。 

  而所有的人們,都在秋天的到來中學會揮一揮手,不說離愁,告別這一個夏天。因為在時光的沙漏里,記憶仍熠熠生輝。 

  夏未時節,輕唱這首夏未的歌。來紀念我的每一個美麗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夏未的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未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