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難忘的軍訓作文

難忘的軍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令我難忘的軍訓作文700字

軍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挺胸、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雖然有教官陪我們一起站,可我們還是堅持不住,頭上頂着火熱的陽光,我感覺到汗從我的額頭滴到了地下。真是苦,這還不算苦的。聯繫正步的時候,教官讓我們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鐘,當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鐘不到,我們已經東倒西歪了。可教官卻穩穩地站在那,還和我們聊天呢。我不禁佩服他們的毅力和耐力。 

 第一天軍訓,暴雨驟至,給了大家一個下馬威——好象老天有意告訴我們,軍訓不是鬧着玩的。大家一起學習立正,稍息,一遍遍地做着枯燥無味的四面轉。漸漸地,太陽又露出來。被雨水打濕的衣裳剛剛晾乾,就又被汗水所浸濕。然而,汗水浸濕了衣裳,卻無法打敗大家的堅強。第一天,我們學會了堅韌不拔。  

 第二天軍訓,艷陽高照。同學們腰酸腳痛,豆大的汗珠不斷地從臉上滑落。然而,只要教官的命令,就沒有人會擅自休息,即使腳下磨出了水泡。這一站,就是半個小時。教官不發話,整個班級就是一支整齊的隊伍,沒有一死一毫的動搖。第二天,我們學會了服從命令。  

 第三天軍訓,要迎接下午的會操。為了班級的榮譽,每個方陣都一絲不苟地練習着集體的配合。從最簡單的立正,稍息,到向右看齊,再到四面轉法,最後到整個方陣的齊步行進,都不允許任何一個人犯一點差錯。俗話說:差之毫厘,謬之千里。不錯,前排同學小小的一個錯誤,就會是整個排面變亂,操場上,沒一個方陣無數次地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再從那一頭跑到這一頭。無數次的練習就是為了訓練整支隊伍的統一一致。教官說:步調一致,整齊劃一才是真正的軍隊。今天,我們又學會協調一致。  

 三天的軍訓,我們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卻是一份沉甸甸的收穫。我們學會了堅韌不拔,學會了服從命令。軍訓,就是要培養我們的品質,磨礪我們的意志。經歷了軍訓,我們獲益匪淺;通過了軍訓,我們無比驕傲。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作文400字

  快樂而充實的暑假結束了,即將步入初中生活的我對於軍訓不知聽過多少次。可是這一次,輪到自己訓練了,感覺可大不一樣。

  22日一大早,我們一學年的全體同學都被送到了軍港進行軍訓。我們十七班的教官姓徐,一見面就給我們敬了一個軍禮,立刻,周圍的氣氛緊張了起來。我們都信心十足的摩拳擦掌準備度過這不平凡的三天。

  開幕式后,我們便迫不及待的訓練起來。雖說感覺有些枯燥,但我們還是為了心中的目標在一絲不苟的練習,教官也一點一滴耐心的糾正我們的動作。可是天公不作美,太陽從雲層中出來了,毫不留情地把灼人的陽光灑在我們的臉上、身上。我只感覺頭髮被火辣辣的燒着,頭暈乎乎的,身上汗涔涔的,都有些麻木了。只想去濃密的樹陰下坐一會兒,再喝口水……“立正。向左轉,向右轉,報數。向後轉……”教官不斷的發出命令,打破了我的思緒。我們像機器似的轉着,真有些暈頭轉向了。練習了好長時間,終於可以休息了。可休息的時間很短,還不到五分鐘又要開始練習了。“齊步走!一二一,一二一……”又該練習齊步走了。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作文700字

  當我踏進我的新學校——二中的大門,當我站在新教室的門前,我已不再是以前天真活潑的小學生了,我已是遵守紀律的中學生了,我進入二中,就要開始軍訓,就讓我給你講講我如何度過軍訓的吧!

  人山人海的操場上,大家都排好隊,等待教官來訓練我們,開始我以為軍訓很好玩,搭帳篷,打水燒米飯,弄燒烤,吃野餐。待教官來了時,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身材魁梧的武警班長,他身穿筆挺的軍裝,頭戴大沿帽,濃黑的眉毛下,一雙明亮的眼睛發出嚴肅、堅韌的目光。教官叫我們到草坪去,我以為去搭帳篷,高興地去了,可沒想到,軍訓不是搭帳篷,而是做動作。“立正,向右看齊,向前看,稍息。”教官的訓語從我們身邊來迴環繞。有的人被累得上氣接不住下氣;有的人累得汗流頰背,揮汗如雨;有的人累得頭不知天昏地暗—暈了。當時,我也快支撐不住了,缺水又很熱。可我的小腦袋突然想起了萬里長征,紅軍戰士們口也很渴,也很熱,還頂着一個恰似火球的烈日,堅持不懈,克服萬難,終於走出了二萬五千里長征。多少人被餓死,多少人被渴死,多少人被活活曬死。我又想起教官也跟我們一樣,在烈日下訓練着我們,指揮着我們,也不報怨一聲,是多少累呀!想完后,我一下子來了股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勁,一個雄心壯志般的想法油然而生:“這點痛苦算什麼?這點困難算什麼?這點烈日又算什麼?我一定能克服它們的。”有了這股勁,我便不覺得累了,反而精力充沛,認真訓練起來。後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班的操練獲得了一等獎。啊呀!這就是克服困難后的“收穫”。

  從這次軍訓后,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凡事都要堅持不懈,遇到困難,也要堅信自已,克服它們。人生的道路上曲曲折折,還有更多的困難等着我們去克服啊!這次軍訓真令我無比難忘!!!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900字

在記憶的長河中遨遊,讓我又看到了開學前的軍訓生活。那次軍訓,真的讓我難以忘懷,就像昨天剛剛發生的事情一樣。 

  那一天,陽光熾烈的烘烤着大地,讓人不活動都感覺酷熱難耐。 

  就在這樣炎熱的天氣里,我們迎來了緊張而又難忘的軍訓生活。 

  第一天,我們的主要任務就是站軍姿。教官讓我們雙臂伸直,緊貼褲線,即使是有小蟲飛到身上、臉上也不能動一動。在烈日炎炎的操場上,我們紋絲不動,汗水從臉頰上不斷的淌下來,強烈的陽光照得我們睜不開眼睛。周圍的知了躲在遠遠地樹葉叢中,似乎在挑釁般的,“熱了,熱了……”的叫個不停。哎,要是在我們站的地方有一株樹該多好呀!哪怕只有一棵小樹,也可以為我們擋住一縷陽光呀! 

  “嘀嗒,嘀嗒……”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們已經站了好長的時間。我用餘光掃一眼旁邊同學,在他們的臉上都呈現出一種難受的表情,皺着眉頭在努力堅持着。調皮的汗水不斷的流下來,濕透了我們的衣服。但是同學們還是堅持着一動不動。 

  “好,同學們,在堅持一會兒,過會兒就休息!”旁邊不斷傳來教官那鼓勵的聲音。聽到教官這樣說,我又打起了精神,有了繼續站下去的決心。 

  “好,時間到,各班原地休息!”我們期盼已久的話終於從教官嘴裡傳了出來。 

聽到這話,我們心裡可是樂開了花,什麼都顧不上了,就立即撲到在操場上,準備好好“享受”這難得的休息時光。 

  只聽到有人在說:“好累呀,腿都不會動了!”“要我說呀,我今天得爬回家了!”同學們在互相傾訴自己的心聲。 

  第二天我們學習正步走。 

  第三天…… 

  幾天的軍訓生活很快就過去了。在軍訓中,我班同學堅定了一個信念:堅持不懈,永爭第一。 

  最後一天,是各班彙報表演。我班同學排好隊,整整齊齊的向評委走去。“向左轉,向右轉……”教官洪亮的口令又讓我們感到信心倍增。我們在室外這個“大烤箱”里,認真的坐着每一個動作。 

  頒獎典禮開始了,我們班奪得了第一名,同學們都熱烈歡呼。當軍體委把沉甸甸的第一名獎狀高高舉起時,我深深的感到: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這幾天的辛苦終於沒有白費。 

  通過這次軍訓,讓我懂得了:只要努力,堅持不懈,就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作文400字

“終於到了!終於到了今天!”我和同學們在宿舍里高興地大喊。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今天是7月30日,是六、七年級軍訓的最後一天,過了今天我們就自由了!一想到將要遠離那三天的訓練,我們不由自主地高興起來。
上午還是和往常一樣,進行着嚴格的體能訓練,下午則舉行閉營儀式~~~~~~當校長宣布本次軍訓圓滿結束的時候,我們高興得不得了,手掌都拍紅了,因為我們已經結束了這一次地獄式的軍訓。
嗨!這三天來也夠恨了,一會立正,一會稍息,一會又跨列,弄得我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而且還得站軍姿,一站就是一刻鐘,使我的腿十分酸痛、腰也十分酸痛。訓練營還寫:“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一想到前三天的訓練就有點害怕,一路艱難走過了這三天,還真感覺一身輕鬆,只不過從鏡子里發現自己黑了許多,但也健康了許多。其實,這三天也挺短的,一轉眼就過去了,將來還有好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困難等着我們去面對。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應該克服它,無論這是一個怎樣的困難,都不能畏懼,要做一個堅強的人。
這次軍訓使我們懂得了要勇於克服困難、闖過難關。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作文800字

  “起床了,快起床”,在生活老師的催促下,驚醒了睡夢中的我。我趕緊穿上衣服,疊好被子,和室友們以最快速度奔向操場。晨曦中,我看見了同學們早已整齊地排好了隊,個個精神抖擻。由北大附中組織的軍訓的序幕就在這裡拉開了。

  我們的教官姓陳,名軍,個子高高的,我對他的印象是——很和藹。今天的內容是隊列訓練,訓練的是站姿,“頭抬高,腰挺直,雙手放在大腿兩側”,別看站軍姿簡單,要是叫你一動不動地站一兩個鐘頭,肯定受不了。

  在教官口令中,訓練開始了。教官一開始就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讓我們在原地一動不動地站一個小時。“啊?要這麼久。”“再說就再加時間。‘無奈,只好站唄!一開始,同學們個個都非常認真,一會兒大家就顯得有點不自在了。只見有的同學再抓癢,有的雙手抱着膝蓋,直叫腰酸腿疼,反正都是一副懶洋洋的樣子。教官看見我們這副模樣,吼道:“剛才動了的人馬上去做一百個俯卧撐。”唉我剛想動一動,但聽到教官說的話便不敢再動,可我這也癢,那也癢,只想撓撓,但我也只好忍,忍,忍。時間過的太慢了,我腳和手以有些麻木,但看到被受罰同學的樣子,真是“摻不忍睹”,我自然也不敢輕舉妄動了。

  “好了,可以休息了。”“?劍?rdquo;在一片歡呼聲中,單調枯燥的站軍姿終於結束了。“唉1終於重獲自由了。”我這時回全身都痛。對教官恨得咬牙切齒,恨他對我們這麼嚴厲,恨他沒有人情味兒。他在我腦海中美好的印象全破壞了。

  這五天來,我都可以聽到都在叫苦連天,但同學們依舊堅持訓練。

  軍訓快結束時,北大附中組織了彙報表演。表演過程中,很多學生家長都來觀看了表演,但天有不測風雲,使得我心情緊張。雖然天下着雨,但同學們依舊動作迅速,專心致志的參加隊列表演,受到了部隊教官和學校的讚揚,“附中學生——”響亮的口號響徹在訓練場上空。

  彙報表演完畢,我們便和教官合影。這時,我卻覺得對教官們依依不捨,捨不得他對我們的嚴厲,捨不得他們的笑容。忽然,我臉上滾落下一滴水,不知是雨還是淚!

  國際大學初一:魯—— 阿米特斯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作文800字

  告別了豐富多彩的小學生活,迎來了嶄新的中學生涯,剛開學,學校就組織了全體七年級新生為期五天的軍訓。

  “稍息——立正!踏步走!”瞧!我們正在操場練習踏步呢!教官對我們說道:“你們記住,我喊‘1’就踏在左腳,‘2’就踏右腳,聽清楚了嗎?”“清楚!”“踏步走!”開始,我們總是踏不好,教官便讓我們一遍遍的練,“121——121——121……”我們認真地聽,也認真的做,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再來,終於把踏步踏好了,不知不覺,才發現腳好酸痛,手也麻木得抬不起來了。學會了齊步,我們就開始練習正步了。教官先示範了幾遍,讓我們自己也體會了一下。緊接着,教官就叫我們踢出一隻腳,擺出正步的姿勢單腳站立不動。雖然老天眷顧,天氣不熱,但是我們單腳站着不動也好累,腳也好酸,但大家依然齊心協力精神抖擻地做着教官教我們的每一個動作。

  軍訓時,最怕的還是頂着太陽訓練。在火辣辣陽光的炙烤下,教官讓我們站十分鐘的軍姿,還命令我們:“一旦有誰動了,就重新來過。”汗珠從一顆變成了一顆顆直往下淌,大把大把的汗在背上“糾纏不休”,十分鐘好像特別漫長,簡直度日如年。我堅持不住了,好想停下來,但一想到不能因為我而影響了整個班級,仍然一動不動地站着……

  “東風吹,戰鼓擂,要拉歌,誰怕誰……”哈哈!教官還教我們唱起了拉歌,別看平時訓練時,教官總是板着個臉,一本正經的樣子。唱起拉歌來,他就像我們的大哥哥。“五班!來一個!來一個!五班!”聽!六班、七班、八班又在集體拉我們班了。“唱就唱誰怕誰,你能把我怎麼樣!”我們響亮地唱起了《一二三四歌》,壓倒了他們的氣勢。

  5天軍訓下來,我們由踏步換齊步,齊步換正步再換齊步最後踏步。這一整套步法做得十分到位,獲得了教官的讚揚。這次軍訓,儘管有痛、有苦、有酸也有辣,卻讓我們少了份嬌氣,多了份堅強,少了份依賴,多了份自強。讓我懂得了想要完成一件事,就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努力,才能夠達到成功的彼岸。

  初一:陳碧輝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作文800字

連續長達三天的軍訓生活很快地就過去了,這一段艱辛的日子裡在我的腦海里很難以忘卻。這次軍訓還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堅持不懈,定能勝利”。

  第一天是令我最難忘得。教官開始叫我們站軍連續長達三天的軍訓生活很快地就過去了,這一段艱辛的日子裡在我的腦海里很難以忘卻。這次軍訓還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堅持不懈,定能勝利”。

  第一天是令我最難忘得。教官開始叫我們站軍姿,手要貼緊,抬頭挺胸,收腹。“這不就是站立嗎,有什麼難的?”我心想。可是哪有這麼容易,沒站一會,全班都動搖了,站得我腰酸背痛,這哪裡是給人練的東西啊!上天好像還想繼續訓練我們,派一些蚊子過來咬我們。一隻蚊子“過五關,斬六將”終於飛到我的耳朵上,送給我了一個大大的紅包。實在忍不下去了,趁教官沒注意,趕緊抓一下。教官好像子啊後面長了眼睛,竟然被發現了,指着我大聲地說:“你!給我蹲下,舉起雙手!”這可比癢難受一百倍啊!如果能重來,在多蚊子來咬我我都不怕。手酸得都已經在發抖了。趁教官不在,我愛耍小聰明的毛病又犯了,趁機把手放下休息一會兒,好像這一連串的動作沒有被教官發現。我的休息越來越頻繁了,幾乎已經是在休息狀態。最後教官終於發令了:“全體同學聽口令!原地坐下!”正當我在為自己的小聰明感到自豪時,教練突然大聲說:“剛剛那個蹲下的同學,繼續蹲着。”原來教官早就發現了我的詭計,只是不說而已。別人都坐下了,只有我自己還在辛苦的蹲着,舉着雙手,接受懲罰。我的手和腳感到異常酸痛,手抖動的速度越來越快,好像都快要沒知覺了。教官終於開恩了,讓我坐下休息,這好像比什麼都更加享受。從這時候我明白了“先苦后甜”的道理,只有嘗到了真正的苦,才能感覺到甜。不要為了一時的舒服而冒險。從這以後訓練當中,儘管教官的懲罰依然還在,但是耍小聰明的事情我再也不會再做了。

  時間流逝得飛快,短暫的三天訓練一下子就過去了,雖然有些同學覺得軍訓很辛苦對教官又很多抱怨,但我覺得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活動,我還在從中懂得了一些道理。 

  初一:懶羊羊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400字

8月29日我們全體同學到了學校。老師說我們要在學校里度過為期五天的軍訓生活。聽到老師說要住在學校里,我們又驚訝又高興。心想我從來沒離開過爸爸媽媽,我在外邊睡覺害怕嗎?我就要上六年級了我長大了。離開家到外邊鍛煉鍛煉吧! 

  9月1日我們準時到了學校。我們拎着大包小包晃晃悠悠地走到操場上。我們分好了宿舍,把東西拎到宿舍后,拓展訓練就開始了。我們玩了很多遊戲,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晚上我們住在宿舍里,教管教我們疊被子,我們疊得比教官疊的差遠了。9點30我們的燈被教官熄滅了讓我們睡覺,可是我們怎麼也睡不着。到了11點我的眼皮撐不住了睡著了。第二天,我們練軍體拳,軍體拳一共十六招。我們一招一式練着一會就累了。我們堅持到結束。我們排隊到食堂吃飯。我們練了半天又餓又渴。到了食堂我們站着,有教官的命令才能坐,我們打好飯,有的同學忍不住咬了一口西瓜。教官一下口令我們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最後一天我們開始表演這幾天學的東西,有好多家長來看我們表演。我們班還得了第一名呢! 

  這就是五天的軍訓經歷,有樂有痛也有累。但是這次軍訓讓我明白了做事要堅持,不怕苦,不怕累。
回目錄

那難忘的軍訓作文600字

我從來沒有去過軍訓,是苦還是甜我根本不知道。可是今天,我們就要乘着大巴去珠海實踐基地過一個晚上了! 

  但最令我難忘的並不是軍訓,而是那四個實踐遊戲。我們首先玩了“生物線”,接着玩了拼字和插花,最後玩了“彩虹傘”。可是,最吸引我的還是“彩虹傘”。先不說它有多好玩,大家只要看了它那像一個圓圓的彩虹的模樣,誰會不喜歡呢? 

  實踐基地里的林哥哥當上了氣象員。當他說大風時,我們就使勁地扇“彩虹傘”;當他說小風的時候,我就輕輕地搖;當他說風平浪靜的時候,我就站着不動。我們玩了很久,當林哥哥說停的時候,我們依依不捨地放下。緊接着,林哥哥說:“我肚子好餓啊,誰來弄點東西給我吃?”靈哥哥說完,便馬上教我們怎樣弄一個大蛋糕。我們個個都興奮得手舞足蹈,一下子就弄好了一個蛋糕。大家都圍着比自己大的蛋糕拍起手來。可林哥哥卻說這不是個蛋糕,是個爛漫頭。我們被他逗得笑起來。我們再次做出一個大蛋糕,顯然這個蛋糕比剛剛的那個要大很多。 

  終於,林哥哥滿意極了。可是,下一個任務又來了。就是住的問題,有的吃沒得住怎麼辦?林哥哥又把方法教給了我們,我們不一會,就搭好了帳篷。睡在“彩虹傘”裡面可真是舒服,我有點不想出來了。除了這幾個“彩虹傘”小遊戲之外,還有很多“彩虹傘”遊戲,都很好玩。但是我覺得這幾個比較好玩,於是就說給大家聽,希望大家與我一樣喜歡“彩虹傘”。 

  玩了這幾個遊戲,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一定要團結才能做好一件事,只要一個人犯了錯,任務也會完成不了。所以,我要與同學們團結有愛!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作文2400字

  3月9日(家長會),家長會的時候,肖老師發給家長一張軍訓的單(因為南山區為了培養我們小學生的自立、自理能力,舉行了難得的軍訓,因為只有四年級)。時間一共有五天,花費300元。我跟媽媽商量了一下,最後都同意去軍訓。媽媽還說回來以後一定要有點變化。於是第二天我就把軍訓單和錢交給了肖老師。

  3月13日,軍訓正式開始。早上,我急急忙忙地跑到學校,見到了那位教官。他的臉蛋扁圓扁圓的,對要求都很嚴格。在教室里,我們大吵大鬧,突然教官用勁地拍了一下桌子,並大聲說:“安靜!”我們排着路隊坐着車到了一個很遠的一個荒山的地方,山腳下有一座三層樓的樓房,還有一座平房和一片草地。

  剛開始,我並不熟悉這裡的生活。教官領我們去認識了這裡的飯堂、操場、訓練場和宿舍,教官也說了每次練習都只給我們兩次機會,不然就蹲下一個小時。說著教官教了我們蹲下,他大聲說:“把右腳跟向後墊着,然後右邊的屁股坐在右腳上,再另外一隻腳着空!”我們試着練習了一下,哇!好難受啊!教官說:“以後做不做好?”我們齊聲大叫:“一定做好!”聲音在山裡回蕩了二三秒鐘。那天早上,教官教我們做稍息、立正等原地動作。我們只會做稍息和立正,因為我們學過嘛!其它的都不會做。中午的時候我們又跟着教官的領導下做得好一些了,接着教官教我們學其它的原地動作,經過我們的努力,到晚上訓練的時候,我們終於做得很好了,並且掌握了動作的要領。最後教官說:“給你1個小時的時間,洗完澡,刷牙和洗衣服,十點鐘準時關燈,我到時候來檢查,好,解散。”剛說完,大家飛一樣地跑到了自己的房間。因為我是第一次洗澡,雖然調好了,但我只能用龍頭裡面的熱水來沖,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把熱水傳到熱水器上。洗衣服我也會了,刷牙也就不用說了。

  星期二早上,我居然5點15就起床了。那天早上,我們又練習了踏步、跑步和原地踏步的動作。我們慢慢掌握了要領,但有幾個人總是做不好,害得我們從頭再來。但是他們也受到了應得的懲罰。本來那天可以去包餃子的,但不知為什麼偏偏不能包餃子,突然變成了訓練唱軍歌了,很多人都大叫道:“真是的,明明可以包餃子的,但又不可以包了,氣死人了。”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教官教我們唱團結就是力量,我們跟着教官唱:“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向著法西斯的開火,讓不明主義的制度死亡。向著太陽,向著自由,向著新中國發出萬丈光芒!”接着又教我們唱了一首“我是一個兵”,但是並不是那首歌,好象是改編的。但是我們也不得不唱,不然就要懲罰了。教官說:“誰做不好就別睡覺!”大家多做的好了,但是還沒有達到教官的要求。吃完中飯,大家做得更賣力了,大概是因為吃得很好吧,所以就有精神了。那天晚上,我向大家問了一下沖涼的問題,終於被我解決了,那水衝起來也很爽。

  第三天,我們苦練了一天的早操,終於練到最佳程度。下午3點多的時候,教官帶我們參觀了解放軍叔叔的被子,我們上去一看,哇!警察叔叔疊的被子簡直是豆腐塊那麼平整,如果我疊的被子和警察叔叔疊的被子相比起來,簡直是差上十萬八千里。參觀完警察叔叔的被子。我們就進行了燒烤,每人一個雞翅、兩個火腿腸和兩個饅頭,大家跟着教官大約走了十多分鐘的路就來到了燒烤場。剛到,大家每人都拿了一個叉子來燒烤用。教官教我們怎樣把雞翅叉上去,我們就跟着教官的叉法把雞翅叉了上去。我是那裡第一個燒烤完的,不過有點黑,嘻嘻!我吃完雞翅以後,就自己把火腿腸烤來吃。吃完一個火腿腸之後我把兩個饅頭一起烤了上去。大約過了一個小時,燒烤時間到了,但我還有一個火腿腸沒有烤。教官對我們說:“剩下的火腿腸留着路上吃。”然後我們就去參觀了農業基地。那裡有很多蔬菜,教官指着一個白菜苗,問我們:“這是什麼菜?”很多人都說:“蔬菜,不是蔬菜就是青菜。”搞得大家哈哈大笑。參觀完以後,大家以為會有電影看,可誰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看了,大家都叫:“上次不能包餃子,這次又不能看電影,又要來訓練。早知道就不來了!”我卻不這麼認為。我們不得不去跟着教官去訓練。我們最後練習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休息了。

  第四天早上,我們練習了交警指揮操,並複習了所有學過的東西。中午的時候,我們驚訝地看見:我們可以包餃子了!大家都歡呼起來!教官見了,大聲說:“誰要是再吵,就別包餃子了,出去訓練!”大家突然一下子安靜下來。教官一聲令下,大家都開始包餃子,我是包水餃的高手,所以我第一個包完。包完了水餃以後,我們又出去訓練了。大概過了一兩個小時,我們就進飯堂吃餃子了。大家吃着自己做的餃子,心裡都甜滋滋的。吃完餃子,大家又跟着教官去訓練了。訓練完了就去吃晚飯,然後就去看電影了。那時我才明白了。原來並不是不能去包餃子和看電影,而是教官把活動交換了,讓我們把精力全花在練習上,讓我們做得更好。電影裡面演的題目是《地道站》,是說1942年的一天,一個日本鬼子把一個村長被用刺刀砍得快死了,八路軍發現了他。最後村長把一封毛主席寫的戰略書給了八路軍隊長,然後說:“按上面的去做,上面說得對我們的戰形很有利,一定要打倒日本帝國主義。”說完就閉上眼睛,死了。那個八路軍隊長含着淚按照那本書上面寫的戰略,和村民們一起挖了一個大型地道站,日本鬼子根本沒有想到八路軍有這一招。八路軍把一個個日本鬼子引如陷阱,只要進地道的,都沒有一個活着出來的。就這樣和日本鬼子進行了大戰,最後結束的時候,八路軍消滅了日本帝國主義一個旅的所有人,為。睡覺的時候,我都時常想起電影里戰鬥的情形。

  第五天(最後一天),一整天,我們都進行了綵排。最後我們去學校表演了我們所有學過的內容。因為全校1200多人都看着我們,所以我們都做得很好。

  雖然這次軍訓我什麼獎狀都沒有拿到,但我至少學會了怎樣自己自立和自理能力,怎樣自己洗衣服等等。使我向人生邁出了新的一步!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作文600字

記得剛聽說要軍訓時,我還真有點喜出望外,以為這次的挑戰會多有趣,自己真正接受訓練時才體會到,在這期間要付出多少辛苦和汗水。那時候天氣很熱,而我們卻必須穿上厚厚的校服,站在火辣辣的陽光下,曬上3個多小時,紋絲不動。同一個動作,不停地練習,反反覆復,不耐煩也得堅持。而我們這些離學校較遠的學生就更累了,每天“千里迢迢”地來到學校,還要遭那樣的罪,真是禍不單行。我天生體力就不好,從小就愛呆在家裡,大門不出,長一點兒的路都沒走過,更何況軍訓時地走那麼長的路,還要筆直地挺立在無情的太陽公公下面3個多小時。我真的是忍受不了,每天晚上睡覺時都咬着枕頭哭,第二天再咬枕頭時,還能感覺到眼淚鹹鹹的味道。儘管這樣,看到那麼多同學都堅強地挺住了,我還是不得不咬緊牙,堅持下去。 

  訓練我們的教官,也許已經夠好了,從沒見他對哪個同學動過手,但嘴上功夫比較厲害,說得同學們都啞口無言。每次見他批評哪個同學時,我的心就綳得緊緊的,深怕自己也會落得那樣的下場。頭頂烈日,練習着動作,看着教官狠狠地訓斥着某個同學,從我頭上滴下豆大的汗珠,同樣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卻不敢流出來。真苦,真累! 

  說心裡話,那段時間真是淚也流了,汗也流了,就差沒流血了,如果說現在生活在天堂,那軍訓時就是在地獄。不過,我並不抱怨,這也是我成長曆程中重要的一步。正是因為這次軍訓,我才學會了吃苦耐勞,不怕累的精神,也因些變得更堅強,更能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我想,這就是軍訓的目的。大地上沒有不累的營生,在以後的路上,我還會受很多累,吃很多苦,但我一定會挺過去了。小學六年級的軍訓生活將使我永生難忘,我會把當時同學們所表現出的頑強精神銘記於心。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800字

  在一個月前(2012年7月17日至24日),我參加了人生中第一個軍訓,這幾天火熱的軍訓生活,讓我既興奮又疲憊,同時也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到了軍訓基地我才意識到軍訓的“可怕”。基地在非常美麗的鄉下,這種天然的美是城市了看不到的,蔚藍的天上不時飄來幾片潔白的雲朵兒,變換各種的形狀任由人們想象。教官幾乎每一句話都在提醒着我們:軍訓是來吃苦的,我們要堅強的度過這七天,努力!堅持下去!!

  第一天是不適應的,一天下來我們連一步也不想走了,倒到床上就睡!時間總是過的好快一轉眼就天亮了我們又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向訓練場地,當時我就想:放棄算了,在家裡我哪受過這罪啊!可是我不想讓新同學看不起我啊,他們都在堅持呢!我又怎能放棄呢?就這樣在我的糾結中又度過一天,隨着漸漸的適應我發現軍訓其實也不是很累,反倒很有趣!

  剩下的幾天很快就過去了,軍訓的確是辛苦的,在炎炎烈日下,我們踢正步、排方隊,在激昂的訓練場上我們歡呼、吶喊。就是這樣一段生活,使每個人在摸爬滾打中慢慢成長;就是這樣一段經歷,使我們在汗水中變得堅強。軍訓生活培養了我們的集體觀念和紀律觀念。在隊列中教官非常強調紀律,每當有人在隊伍中不打報告便隨意亂動時,都會受到教官嚴厲的批評和懲罰,以增強我們的集體觀念。整齊的隊列增強了我們的集體觀念,要求我們時刻要想到集體,不能只是考慮自己。軍訓也培養了我的身體素質。一開始訓練,只要站上10分鐘的軍姿,就會感覺體力不支。現在即使站上20分鐘,還是做到站如松。可見,軍訓對於我們身體素質的培養多麼明顯。

  雖然軍訓有點兒苦、有點兒累,但通過這次軍訓我體會到,人生充滿艱辛,生活充滿坎坷,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也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軍訓的日子只有短短的七天,和人生相比,只不過是滄海一粟,但她留下的綠色詩韻,她將永遠是人生中最亮麗的風景,成為一段永遠難忘的美麗記憶,永遠,永遠……

  北京朝陽區安慧北里中學初一:奈沫

查找更多難忘的軍訓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