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時間點,二個人,一堵牆,分化成兩個未來。在不經意的一個時間點的交錯碰撞,點燃了我們友誼的火花,讓我們彼此成為了一個人的完整;卻又在另一個不經意的時間點,人生不同方向的延伸,將我們活生生撕扯開來。回到我們彼此陌生的原點。

  我們一拍即合至我們形影不離,我們同着彼此的瘋狂,作者許多他人看來些許神經的事。我們可以不顧他人眼光,不顧自身形象的在街上大笑;可以不論喜怒哀樂的情緒照往對方那個“垃圾桶”里拋,可以不顧後果的為對方着想……許多的可以,只因我們兩個人,擁有一個影子。

  那個悶熱的蟬鳴聲肆意猖狂的午後,你一把將我扯過,緊拉着哭泣的我逃離那個紛爭不斷的家。為我溫柔的拭去我略帶紅腫的眼角上殘留的淚珠,抱着我輕聲呢喃:我們是好朋友,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我會連同其他人的份一同愛我的。就在這個午後,在陽光懶懶照射的你略帶怒氣卻一改往日的認真的眼裡,我看到我們兩個人,只有一個影子。

  當我們慶幸自己得到些什麼的時候,時間總會奪走些什麼。

  還是那樣悶熱的午後,蟬鳴聲依舊猖狂。你說你要去另一個城市。我說恩。你詫異的看着我的平靜。我動了動嘴唇,卻發不出任何聲音。我的夢魘終於沒了聲音。

  終於,影子不斷長着,我們的心不斷遠着。當我們再想靠近彼此時,觸碰到的只是冰冷的硬物——牆。

  那是由無數我們都不熟悉甚至於陌生的回憶的碎片所組成的牆。時間在回憶和將來間穿梭。每一次都在我們心間剝落點點細砂。那時我們還不曾在意,直至我們意識到時,在我們間早已不是一粒粒細砂,而是一堵硬生生切斷我們彼此溫度的牆。

  當我們彼此穿着彼此所未見過的衣服,站在彼此陌生的場景,談論着彼此所不知道的人或事時,我們才真正的明白。這堵牆已經拭去了我們的所有將其埋入回憶

  牆——粉碎了我們當初的天真,他一動不動的佇立在我們中間,冰冷的身軀證明着我們的曾經只是他所給予的一個定格的瞬間。而我們彼此的生命終會像兩條平行線在他的阻擋下,錯開,延伸延伸。直至彼此淹沒在彼此的生命中。

  時間這堵牆經過歲月的洗禮,早已破爛不堪,但仍是堅不可摧。他將太多的人的親情,友情甚至愛情拆分,也將我們兩個人不留情面的一把扯開。讓我們從最初的形影不離至現在的形同陌路,如今,牆給與我們的只剩空殼的回憶。我透過我們的心,透過牆上的細砂。我看到了那個蟬鳴的午後,一個女生擁抱着另個女生,手臂不斷收緊,我看見他的嘴唇微微動着。她說,我們是好朋友,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

  陽光灑在她們的眼裡,反射的刺眼的過往。再睜眼,面前只剩一堵突兀的牆。

  蒼南縣馬站高級中學高一:黃小園

您正在瀏覽: 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