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鎖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記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江南的雨夜,很靜。雨打芭蕉叩不開的心扉,一如流年似水。我凝望着日子發霉了,濾出回憶里依然新鮮的故事,如夏日午後那穿透綠蔭的陽光,點點滴滴地灑在心上!

  曾記否?那個楓葉還未紅透的九月,悄然翻開的日子。離愁在緊張的氣氛中醞釀,伴着中考臨近的腳步,發酵成一壇酒。我們品出不同的味道。各式的同學錄流傳開,筆墨麾下的友誼透着暗香。

  繁花滿地,終須別離。我們一起摔破滿屏的回憶,卻摔不破熟悉的容顏。而後,幾羽落煙捎回我的牽挂,悄然兜落,循無痕迹。熟悉的聲音彷彿依然在耳邊縈繞,可人已然遠去……

  曾記否?那個最後的六一張張笑臉在初夏的回憶中如花綻放,天真無邪。不諳世事的我們總以為能將快樂延伸到永遠。

  當南瓜馬車載着王子和灰姑娘遠去,當寄託著兒時夢想的蒲公英越飛越遠,當映着笑臉的雲朵飄向天際,我們只是在童年的尾巴上做了最後的感動。殊不知無謂的掙扎擋不住成長的步伐。那時的我們什麼都不怕,相信自己是好孩子。看那咖啡色的夕陽要落下,拉着勾勾說著永遠。可那誓言和時間比要怎麼贏?說好的永遠只能孤單飄零……

  雨聲漸稀,空氣一塵不染,夾雜着莫名的芬芳從四周攏來,撩動了紗幔。我將頭撇向一邊,看到了那本相冊。我把它捧在手心,輕輕掠去塵埃。年華耗盡,繁花滿地,一切成了往昔,我亦只能站在回憶中哭地笑着去感受。

  花季始終矇著揭不開的面紗,繽紛的落英彷彿舞蹈着我所熟悉的彷?怠J奔洳豢細?宜亢粱?幔?易ゲ蛔∷?I瞪檔匚首約海?饈竊趺戳恕?/p>

  零零碎碎的回憶如散成一地的青花瓷片,那麼好看,卻隨時能給人留下傷疤。

  當我把自己弄的傷痕纍纍后才明白,原來成長是一種痛。猶如小美人魚幻化成人時承受的裂尾之痛,痛得那麼徹底。生活也是一種痛,猶如在暗夜中摘着棘藜。

您正在瀏覽: 鎖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鎖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