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祥林嫂之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祥林嫂之死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祥林嫂之死 標籤:樹之死作文 魚之死作文

  祥林嫂之死

  遠觀之,此刻的魯鎮全然被包圍在豆一般大的黃色燈光中,不時亦可聞得畢畢剝剝的鞭炮聲,兩旁人家中的燈火光芒徐徐映射着。

  在大城市中,我雖見過比這更隆重?更盛大?更溫暖的場面。但此刻的魯鎮依舊算得上是十分喜慶——方圓幾十里的地方都可聽聞“祝福”的聲音,好不熱鬧——確不愧乎為“祝福”之夜。

  可是,依着祥林嫂的心思,這夜裡終是安靜的,嘈雜聲不聽的許多。她依是像看上去那樣的平靜,但窘澀的目光證明這不同與尋常時的平穩,而更多的合乎於獃滯?絕望?恐懼之意。

  朦朧中,祥林嫂已來到“家”中——與其說是家,不如於“窩”。自大四老爺家出來后,她便無處覓跡。她曾在魯鎮邊上閑散着,想着離開這裡,卻又被一種無故的“眷舍”給牢牢鎖住,抽身不得。於是看着荒野處一家裸漏破屋,也就將就着住下了。

  她想着這些“無關緊要”之事,忽的回過神來,端詳着床前:“簡單”卻又“整齊”的“床被”前不只是被什麼咬破,竟霍然懸着一個大口子。

  “也許是老鼠咬破的吧。”許久的平靜后,她終於擠出一句話。

  但不知怎的,祥林嫂還是端詳着那個口子,好似那是個有埋藏久遠的秘密的洞一般。突然,她目光變的全然獃滯,進而眼窩也迅速窈陷了下去。她的雙手不住的抽搐,又不知所措的狂舞起來,似是在竭力的躲避着什麼。此刻,祥林嫂全身的絕望與恐懼已是暴露無遺。

  窗外,月光仍然平靜,也同樣平靜的游入祥林嫂的“房間”。可是,祥林嫂早已失去心思來賞悅這些。她還是不停的掙扎着,臉色慘白配上恐懼而窈陷的眼神,活像一個死屍。

  也不知過了多久,祥林嫂的氣息終於稍加平穩。可她慘白的面色依舊定格在過去,訴說著曾幾何時的恐懼。

  “也許是老天對我的懲罰吧!”祥林嫂坦然冒出這一句話。但聽得出,那聲音中蘊藏着無限的沉痛與悲哀,還有十多年來不得舒展的疲憊。

  就像是久經不幸的人終於在見到希望后而感動的哭的一踏徒地一般,祥林嫂就這麼失聲痛哭了。不過她的淚水中飽含滿着的是不同於前者的苦澀。她好想把自己多年來苦難所留給她的悲痛情愫就這麼釋放。但她也“深知”,這樣的“壯舉”定會惹得鎮民們許久的咒怨。所以也就壓着心思,在被下悄悄的哭了。

  整夜她就這樣哭哭停停。一夜幾十次,未免是常人的樣子。哪料得有時段中,她竟讓傻笑起來,兩眼發痴,雙頰亦如憨漢一般,嘴中也念念有詞,卻不知道在做甚。似是怒笑,又似苦笑,悲喜無常。

  天將亮時,四嬸來到東家的親戚處串門。不料,途經一片荒野,竟見得落魄不堪的祥林嫂。她的嘴微張着,目似瞑,意悲甚。身上蓋着破敗的茅草被,周圍不時有蒼蠅飛過。

  四嬸回來時告知四叔此事,四叔知會祥林嫂已死。便長舒了一口氣,心中的一塊巨石不禁放下了。

  鎮上的婦人們知曉后,也就不再談論祥林嫂了;男子們也都是嬉笑而過。

  總之,鎮上的人們對整蠱祥林嫂之事已失去趣味——想其一生如此,一時嗔奪,也就罷了。

  高一:字文語博 徐磊

您正在瀏覽: 祥林嫂之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祥林嫂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