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要有一雙辨別是非的“眼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有一雙辨別是非的“眼睛”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美國女醫生在非洲援助,她的丈夫林肯準備去看她。

  女醫生在信中告訴丈夫,這裡非常寂寞,大多數援助人員都忍受不了這裡的生活,他們紛紛提前回國了。

  在信中,女醫生還告訴丈夫林肯,這裡除了一些當地土着人,就是荒蕪的土地,除此再沒有什麼可看。沒有交流,沒有娛樂,該有的這裡都沒有。讓林肯做好充分的準備。

  林肯不信,他到了目的地后才發現,當地的生活環境,比他想象的還要糟糕。

  他和愛人生活在荒漠中的小屋裡,又不會當地土着語言,離開翻譯,寸步難行。而翻譯也只是在有病人時,才陪着病人出現。沒有病人的時候,也就沒有翻譯。

  這裡無人對話,沒有事做。走出小屋,就是光光禿禿的土地。晚上到處一片漆黑,沒有路燈,只有滿天的星星和討厭的蚊子。

  林肯這時才相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離開了這裡。原來誰也受不了這種的可怕孤寂。好在,林肯還是有準備的,他帶了許多閑書供自己消磨時間。

  這天,林肯從書中翻到一段,關於“換個想法,便能換來一切”的精闢論調。

  林肯放下書本,望着裸露的非洲大地想,這種論調真是可笑,難道這種理論在這裡也能適用嗎?在這裡,人能發財或是經商嗎?林肯搖頭,結論是否定的。

  當然,林肯是特別希望這種論調能夠成為普天下真理的真能如此,他也能換換自己的生活。

  “換個想法,便能換來一切。”林肯雖然否認它,但還是極力試圖這麼去做,因為除此之外,他無事可做。“讓自己換個想法”,他這樣努力着。

  誰想,接下來,他開始了一連串驚人的發現。在他試圖改變想法的同時;?他的視角開始變化;移向自己從不注意的世界。他真的有了新的發現。首先他發現了土着人的手工藝品。他想,這能不能運往外界販賣?他還發現這裡的泥土非常特別,能不能用來做陶器?

  他開始離開小屋,去發現更多。結果就有更多。他發現這裡有一種芨芨草,治療外傷非常神奇,抹上之後,傷口就會慢慢癒合。那麼多抹一些,加強濃度會怎樣?

  林肯為這些發現興奮不已。從此,他不但不再寂寞,反而有做不完的事。

  非洲沒有變,荒蕪的土地沒有變,土着人沒有變,星星更沒有變。變化的只是林肯。他的想法有了不同,一切也就隨之有了不同。

  在後來的幾年裡,林肯成了美國商界大富翁。他打開了非洲市場,為非洲的發展做出了自己的貢獻。許多新奇的玩意被他發現,林肯如同我們許多人?樣,他的改變不在別人和外界,而在自己內心的想法發生了巨變。

  據世界科學協會對500例重大科學貢獻的調查證明,許多科學奇迹早就存在於世。艱難的是,我們固有的看法必須打破。我們的目光,是否能跟隨我們的想法轉移。

  “換個想法”,直到現在,科學家們每天所做的種種探索,百分之九十仍然如此。要打破的,最難打破的,就是換個想法。我們的想法能否改變?只要改變,跟隨而來的就是那些早已存在於世的無窮奇迹!

  “換個想法”是天下任何科學、宗教以及我們日常生活的核心也是世上最偉大的學說。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正鑲白旗苟堂中心小學高一:1442462720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有一雙辨別是非的“眼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有一雙辨別是非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