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步與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與一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關鍵的那一步舉足重輕,它象司令員一般,決定着一生。 

  “酒中仙”李白洒洒脫脫,過着飄逸的生活。他才華橫溢,豪氣衝天,神龍見首不見尾。為了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他欣然進宮做官。好景不長,他發現,他根本無法達到自己的目標,因為他僅僅是達官貴人們的御用文人。這真的是他想要的嗎?不是!他毅然邁出了遠離官場這一步。他回到了他自己,又過上了閑雲野鶴的生活,“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嘆聲在山間回蕩。他邁出了決定性的一步,所以,他的一生又充滿了色彩。 

  關鍵的那一步致關重要,它象黑暗中的明燈,引導着一生。 

  “向雷鋒同志學習!”這句話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雷鋒,一個“釘子”般的人,心中總是牢固地樹立着“為人民服務”的信念。當他邁出實踐這偉大信念的步伐時,他的一生已經註定有着非同尋常的意義。這一步,指引着他步入成功,走向輝煌,當之無愧地成為了幾帶人心中的好榜樣。正是這樣,一步也許會伴隨你一生,在身旁督促你、提醒你,引領你朝着光明的方向。 

  關鍵的那一步一旦邁偏,它會帶來一生的苦難。 

  當中國三番五次受到外國軍隊無情地侵略時,當時最高統治者居然都作出同一個決定:避戰求和。他們這一步,前後釀成喪權辱國賣國條約接二連三地簽定、中國與部分領土骨肉分離、東北三省淪陷,甚至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這一切一切,歸根到底難道不都是由一步引起的嗎?一步是多麼重要!一旦邁錯,他帶來的不僅僅的自己一生的枷鎖,還可能給別人的招來意外橫禍!慎行! 

  關鍵的一步不容差池,時下貪官和罪犯難道不都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嗎...... 

  一步時時刻刻作用着、影響着一生,甚至一生或許有時就取決於那一步。邁對那一步,走好每一步。讓一步成為你攀向輝煌的一生這座高峰的精良裝備吧! 

您正在瀏覽: 一步與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與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