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球聖”之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球聖”之聲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球聖”之聲  

  當我們的中國足球又一次在世界盃上預選賽上鎩羽而歸后,彷彿整個中國球迷的心都沉到了無底的深淵中,失望掛在了每個人的臉上……我也沉悶…… 

  可失望之餘,又有人曾記得國奧隊在2001年土倫杯上連克歐洲強隊那激情流露的畫面…… 

  當時的情景不言而喻,能從強手如雲的對手中脫穎而出,展現的絕不是一匹黑馬的角色,而是已有些影子的國奧青年。決賽面對曾取得無數驕人戰績的法國隊,國奧隊員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沒有絲毫的緊張感。開場后,國奧隊順勢發動進攻,在老球員鄭智的帶動下,中場與前鋒做出了一個精妙的配合,把對方的防守球員搞的摸不着半點頭緒,很快進場形成了以多打少的局面,而面對守門員的出擊,隋東亮果斷選擇一腳遠射,守門員顯然判錯了方向,朝着球相反的方向側身而去,可遺憾的是球射門的力量速度太快了,飛出了球門…… 

  在接下來的一次退防中,后場核心不幸傷到了腳,可他依然堅持在球場上,只做了些小小的治療,這下讓國奧的戰士們士氣大振,上半場打得法國人簡直找不到北,彷彿勝利已經穩穩地裝在口袋裡,可天不作美,上半場成了埋頭蒼蠅那個法國人,下半場上來真是天壤之別,先是密不透風的鐵桶式的防守震懾了國奧青年的進攻,之後又依靠防守反擊連連攻擊中國隊的球門,最終法國隊以1分戰勝國奧隊。 

  年輕像一把雙刃劍,既能讓人們無功而返,也能給予跌倒的人強大的力量。如果把中國的足球崛起比喻成一場戰爭的話,那他們輸掉的只不過是一場戰鬥,從他們奮鬥的身影后,我彷彿看到了他們在世界盃上奪冠的英姿,讓我們為中國足球放聲高歌吧! 

  北師大燕化附中陳浩

您正在瀏覽: “球聖”之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球聖”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