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中隨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隨想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陰雨天,我們放學比以往早。 

  一放學我就和一個同學頂着颱風,冒着大雨走往家的方向。才走到車站,我就已經被淋成落湯雞了。 

  上了汽車后,任憑外面的狂風呼嘯,卻不覺得冷。狂風把樹木吹得東倒西歪,奏出一種恐怖的音樂,使人不想去思考,什麼都不去想做。在車上找了一個靠窗的座位,望着暗淡的天空,窗外事物的不斷變換莫名的感到一絲絲凄清。窗外行人寥寥無幾,狂風只能孤獨地刮著,只能靠欺負樹木來顯示出自己強大的威力。 

  汽車緩緩地行進,由於車上人比較多,窗子又沒開,車裡充滿二氧化碳氣體,窗外的事物再也看不清了,無聊的我腦袋一片空白,趴在車上看着眼前那看不清楚的景物發獃。不知道是不是車上二氧化碳過多,氧氣過少,突然間我感到頭很暈,再也沒心情去發獃了,於是在車上閉目養神,希望自己能適應這樣的環境。 

  不知道過了多久,車裡的人少了很多,我才感到好一些。抬起頭繼續從朦朧的窗戶凝望窗外的事物。看着雨水伴着狂風飛舞。突然好想唱歌,於是從書包找出已經破爛不堪的歌詞輕聲地唱起來。坐在旁邊的同學一路上不斷抱怨着衣服濕,埋怨雨下得太大,風颳得太強。對此我只能保持沉默。於是握不大理會她,只是一味的唱着我喜歡的歌,唱着唱着被旁邊的同學打斷了我的思緒。她對我說:“你覺得應該如何形容這些雨呢?學校那邊的雨如米粒一般,而現在窗外的雨有珍珠般大,你覺得該如何形容它比較恰當呢?”我說:“你覺得怎樣就怎樣咯,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形容它。”說完后我們又獨自陷入自己的沉思。我不再唱歌了,而是望着同學所說的如珍珠般大的雨水想象着家那邊雨有多大,想着自己到站的時候能否抵擋這般狂的風和雨呢…… 

  想着想着,我們就隨車到達我們熟悉的那片土地。“司機,請停一停車,我在這裡下。”一名男子說。“你在這裡下走得了嗎?”司機說。“可以。”車子開始剎車,那名乘客就以飛一般的速度跑下車,沖向他的家。看着他消失在雨中我的視線才慢慢靠近我所乘的車的四周,這才發現,公路已經被雨水浸得看不出原樣了,路上冒着雨水前進的人腳被雨水泡到膝蓋。看到這些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冒着大雨在路上和一大群朋友嬉戲的情景,好懷念那段時光哦。真希望時光能夠倒流,讓我再次回到小時候,再次體會魚中戲水的樂趣…… 

  沒多久,我就到站了。下站后我對自己真正處於雨中時沒有停下來戲水,反而很慶幸自己腳下沒有厚厚的積水阻礙我前進的想發感到奇怪,但我並沒有再停下腳步來思考反而快速地走向家,走向那個充滿溫馨的家。 

  

您正在瀏覽: 雨中隨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