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觀《長腿爸爸》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長腿爸爸》有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放學回家的我,隨便把書包扔在一旁,扭開電視機。電視正在播放卡通片《長腿爸爸》。

  看着看着我想起今天老師給我們的家課,是《長腿爸爸》閱書報告。我不禁皺起了眉。心想《長腿爸爸》這本書,我看了許多遍,但我應寫什麼讀後感呢?我真不知道自己從這本書里學到什麼。接着,我走進書房找原稿紙做閱書報告。可是,爸爸的書桌凌亂不堪,我找不着原稿紙,倒找到一封信。信封寫着:“給親愛的爸爸”。我感到很奇怪,因為我從沒有寫這樣一封信。是誰寫給爸爸的呢?但我不敢偷看爸爸的信,爸爸說這樣做是沒禮貌的。然而,別喚自己的父親作爸爸,這事豈能不理!我實在抵受不住那封信的引誘。我彷彿聽見那封信叫我打開它。於是,我從信封拿出一張薄薄的信紙,默讀紙上的文字。親愛的爸爸:您好嗎?承蒙您的照顧,我現在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五年級的學生要二年級的同學補習語文,因為老師人手不夠,我們只好充當小老師。想不到,原來為善是樂趣無窮的。怪不得課本說:“為善最樂”了。我想,爸爸您一定明白個中道理。爸爸,謝謝您!您寄來的圖書我都看完了,它們替我打開了文學作品之門。由於朋友們家中沒課外書,所以我把書都借給他們,希望與他們分享讀書之樂。爸爸,您不介意我這樣做吧!夜了,就此擱筆。祝身體健康女兒雨陽敬上。我愣住了,獃獃地站在書房裡,很久吐不出一句話。我真不敢相信,我的好爸爸在中國還有一個家!我的心很亂,不知應否將此事告訴媽媽。就在此時,我發現父親正站在我面前。我連忙把那張信紙揉成一團,藏在手心,緊緊捏住。“你的手裡拿着什麼?”爸爸問。“沒有……”“沒有?快拿出來!”爸爸的眼真靈,一眼看出我在撒謊,我只好乖乖伸出手,將事情和盤托出。爸爸的臉漲紅了,說:“樂施,你怎可擅自偷看別人的信?我沒告訴你這是很無禮的行為么?像你這樣沒禮貌的孩子不配做我的女兒!”我被爸爸罵哭了,我從未見過他如此凶。但我不甘心,為何爸爸對媽媽不忠就不用受罰?我流着淚撲進母親的懷裡,把信遞給她,告訴她我發現爸爸在大陸另有一個家。媽媽摟着我,笑了。她說:“傻孩子,雨陽是你爸爸的‘茱迪’,他捐錢幫助雨陽讀書,當了她的‘長腿爸爸’。樂施,你怎會把爸爸想成一個無情無義的人?”

  我終明白了,原來是我誤會了爸爸。

  我拭去眼淚,向父親道歉,開始寫閱書報告。經過這件事,我已清楚自己該寫些什麼讀後感了。“人人都能成為‘長腿爸爸’。只要他們拿出愛心,樂於與人分享,幫助有需要的人,就可……”幾天後,我拿着得到“甲”的《長腿爸爸》閱書報告,高高興興地把它送給爸爸。

您正在瀏覽: 觀《長腿爸爸》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長腿爸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