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中隨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隨想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就像白色的鏡子等待美人的臉照在它身上一樣,蒼白與燦爛根本就無界限,也可以說是通約的.就像雨一樣,誰又能說雨是沒有顏色的呢? 

  雨是不適合直接描繪的,卻適合追憶.因為距離產生美,同時也產生錯覺.而這種錯覺又是不可少的.雨初下時的淋漓盡致,敲的那屋檐振振顫顫,就似詩人的眼淚般滾滾落下.哭出大江大河;哭出“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的思念;哭出“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的豪邁;哭出“吾將上下而求索”的決心.在這種振顫下是寫不出詞句的.就像一個流淚的詩人對着一個嚇壞了的小孩,是寫不出的.或者說,是無須寫的.因為整個畫面一被人看到,便即刻成了一首詩了! 

  那又如何呢?雨是不管的,仍拚命下着.任性的我們在嘲笑着雨的無禮,在漫罵著雨的掃興.就像一群無知的魔鬼譏笑奮鬥與奉獻的靈魂. 

  這便是一種錯覺,我將這種錯覺呈給我的良心. 

  蒼白與否,錯覺也罷,雨是美麗的.她像幼兒的第一顆乳牙,像老者的第一絲白髮,樹木的新枝展露.待到夏雨綿綿過後,秋天風蕭湧起,冬天雪花飄飄.春夏秋冬周而復始,生命,可以從頭來.用原本蒼白無價值的時間,去創造燦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雨中隨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