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未完成(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完成(八)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年的時間能幹些什麼?如果水滴石穿,那麼一年可以在30多cm厚的大理石上,滴上一個大洞;如果按中國現在的沙化程度,一年可以出現不止一個羅布泊;如果老奶奶還要鐵杵磨針,那麼一年可以把直徑為5cm的鐵棒磨成用納米來計算的針;按中國人口的增長速度,一年可以再出來一個台灣省的人口。而一年可以讓一份感情從盛開到絢爛然後再到枯萎。   所謂的永遠,真是絕妙的諷刺。   我想不出有什麼能使一年的感情頃刻間面目全非,也不明白為什麼以前讓人感動的山盟海誓現在看起來只是個笑話,讓人啼笑皆非。   永遠究竟有多遠?我問了你無數遍,你沉默,用你的行動告訴我,不遠,真的不遠。      ——摘自寺濯婕的日記(07.7.1)     我輕輕揉了揉太陽穴,頭就像是要裂開一樣的尖銳的疼痛,小指上的尾戒在陽光的照射下,反射出柔和的銀色的光芒,我想把它從小指上摘下來,可是無論如何也摘不下來。   “你也不願放開么?下來吧,你不屬於我了,都結束了。”看着尾戒,口中吶喃自語,眼前浮現我把它帶到小指上時,臉上幸福的笑。已經多久了啊,為什麼恍如隔世。   前一個星期還好好的,為什麼突然之間就要分手?我們一年的感情在他眼裡究竟是什麼?他難道連理由都不屑給我?為什麼我付出和得到的愛不成正比?   對於這些,我只能報以苦笑。   打開電腦,桌面是他製作的圖片,在我的文件夾里有一個壓縮文件,幾個月前他一臉神秘和珍惜的把這個文件發給我,告訴我那是他的寶貝。當我打開后,發現是我以前寫的許許多多的東西,所有零星的小東西,一句話,一個詞語,一篇文章,全都圍繞着他,他是我的筆,我靈感流瀉的源泉。電腦重裝了幾次,電腦里的東西也沒保存下來,這些東西也就只有他還一直當作寶貝收藏着。我打開所有的文件,表情木然的翻看。   “杉椽,今天作文課老師布置寫作文,我一點都不想寫,就胡謅了一個小故事,下課收作文時沒有來得及寫完,我就安排把那個男的給撞死了,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當時實在想不出叫什麼名字好,我就把你的名字寫了上去。”   “杉椽,我想你了,”   “杉椽,你要多吃點,要不這麼瘦怎麼行?真想天天陪你吃飯,我要把你喂得胖胖的。”   “我現在在濱河大道,看日落,想你。”   “我告訴朋友說我有三個願望,一是我愛的人能夠健康,二是愛我的人能夠幸福,三是男朋友能來學校接我回家。你知不知道,我總是盼着你能夠來接我,可是你一直拒絕,為什麼?你曾經都翹課去學校看過她。”  

您正在瀏覽: 未完成(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完成(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