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問我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我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一個小學的男同學過來問我說,我的鋼筆字是怎麼練出來的。就每天都不斷地寫嗎?我突然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然後就跟他說,那得問問我媽去吧。

  後來他跟我說了他的練字心路,他說的是他暑假每天都在家練字,但是就是沒有自己的那種效果。我有點哭笑不得,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不可能那麼快就見效的啊!記得曾經劉班主也問我說我是不是專門去學過鋼筆字的,當時自己跟他說沒有他說我不要謙虛之類的話,他說我那樣子肯定是學過的,要不然為什麼當初在練字的時候我寫的那麼快又那麼好。我只能呵呵,我不想跟他說是我媽媽的功勞。

  昨天我跟那個男生說了,我鋼筆字的開始。

  我們幼兒園寫字,如果一篇看起來的整體效果不好是要撕掉的,而整體效果要好的話,字的大小要控制的好,而且每個字也都要美觀。而且那個時候我們都還是幼兒園的孩子,媽媽撕掉一篇,簡直就是撕掉自己的努力,小時候覺得寫一篇字,真的好吃力。但是媽媽就是不管,反正不好看,他就撕。後來上了小學媽媽也就漸漸放鬆了對我們寫字的要求,所以有的時候媽媽送我們去學校,老師向媽媽反應說我的字挺好看,媽媽每次回家都會跟我說,我的字是越來越難看,幼兒園寫的明明還不錯,現在怎麼那麼難看。

  雖然我已經忘記我幼兒園的字是怎麼樣的了。但是聽我一個表姐說,當時他看到我的字是不相信是一個剛學寫字的孩子寫的,然後一個當老師的姐姐跟我說,當時看我幼兒園的字,就是一種練挺久字的人寫的。我想應該就是那種很刻意寫出來的楷體字吧,但是現在自己確實,真的寫不出來了,沒有那麼閑的功夫,感覺。而且,刻意寫出來的,自己看着都彆扭。

  至於鋼筆,媽媽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給我買鋼筆,一年買好幾隻,好幾百,我自己都心疼,但是媽媽覺得我是到了該練鋼筆的時候,他也不心疼那幾百塊。但是,初二開始我就不再用鋼筆字寫字了。本來從三年級練了鋼筆字后,四年級就開始用鋼筆寫字交作業,連試卷都是用鋼筆寫的,因此六年級總是被語文老師說鋼筆寫出來的水會浸透試卷。

  初二因為住校沒工夫吸墨水,而且當時班上還是挺多人寫鋼筆的,語文老師說現在不要用鋼筆了,太浪費時間了。從那后,也漸漸沒寫了。

  若要感謝,一切都感謝我媽!

您正在瀏覽: 問我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我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