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衛最近有些忙,所以對於店裡的事情管得比較少,因為想着還有其他可靠的合伙人在處理。

  後來,等到小衛再次把精力放回店裡的時候,發現店裡竟是多了幾張陌生的面孔。一問才知道,原來是之前有一個員工離職,所以合伙人小來就把自己的親戚叫來幫忙。這一幫忙,也就留下來了。

  小衛覺得沒什麼,都是熟人,還更上心些。

  的確,新來的小店員的確比之前店員要更關心一些店裡的事物,雖然有時關心不到點子上,雖然他自己連店規都還學得不是很清楚。

  但是基於種種原因,小衛覺得利大於弊吧。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有一天小衛在查賬的時候,發現小店員開始會自做主張地管理一些有關資金項的事情,雖然價格不小,但是看賬目也推算出趨勢是增長之勢。

  合伙人自從有了這小親戚來幫忙后,也是大放手腳,忙自己的時間多了些。

  等到小衛發現這些問題的時候,發現小店員在店裡對於其他店員的管制竟有了些份量。這也代表着,如果要管理,那誓必會有些說法。

  小衛有些懊惱,但很快就發現了問題: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凡事不要怪於外力,而要是從自身上面尋找原因。就因為自己放權太久,沒有即使地抓緊管理才會這樣。找到源頭,才能想到解決的相應方法。

您正在瀏覽: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