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輸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輸了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輸了 標籤:我輸了作文

  我是一群斑鯊的首領,也是這片海域的霸主。的確,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一個人將我套進繩索,不論是漁夫還是專職捕鯊人。但是,這幾天天氣極其惡劣,幾乎很難找到食物,若是這樣下去,我就該餓死在這片渺無人煙的海里了。

  一股濃重的血腥氣迎面襲來,遠遠地,我看到了一個同伴的屍體,血肉模糊,雙眼已瞎,顯然是被什麼人用魚叉刺的。在這片被血染紅的海水裡,我暗自思忖:這種年輕力壯的人我可對付不了,還是等同夥們把他體力耗完我再獨享美味吧。我再一次嗅到了那股濃重的血腥氣,不對,除了那熟悉不過的其他魚的血味以外,還有……人血的腥味兒滲入這片海洋。這麼說,那個“他”捕到了一條大魚,而為此,“他”也付出了血的代價。

  撲通!撲通!是犁頭鯊!它們從我身後一晃而過,想必也是去追逐血味了。那麼,就對不起你們了,做我成功的墊腳石吧。就在不遠處,剛才的兩隻犁頭鯊和“他”搏鬥着。我覺得不對,“他”不像是個小夥子,濃密的鬍鬚沾滿了水珠,臉上的皺紋卻透露着見到鯊魚時幾乎沒人能有的“剛毅”。這個“他”是個老人!

  我暗自好笑,心平氣和地觀賞着他們的爭鬥——為了那條我也尋了很久的馬林魚,對,就是那種肉質鮮美,據說價值極高的馬林魚,所以這個老人才會如此地奮力?但是好像也不全是,至少我沒有看到過這種人類,那麼無所畏懼,用沿着鮮血的雙手握着魚叉,掀起一陣陣浪花,而且——是在這片屬於我的海里!

  看着犁頭鯊們接二連三地向前衝去,卻又一次次敗在老人的槳下,我開始覺得體內有一股怒氣在慢慢地上升。隨着一陣銀白色的浪花托着其中一頭犁頭鯊重重地墜入海中,我也已經明白,我們之中又多了一位死在那個挺立在船頭的老人手中的同伴。再拖就來不及了!我甩了一下尾巴,義無反顧地向著那條已被咬去許多的馬林魚衝去。我相信那個老頭不會和我再耗多久了,看見他身上在流血了嗎?這條馬林魚歸我了!

  一陣劇痛從頭頂襲來。我拖着嘴裡香甜的魚肉向上看,幾秒鐘后才明白原來是那個老頭在敲擊我。我張開嘴繼續向馬林魚咬去,同時以最快的速度躲避老人的一次次反擊。他似乎仍不死心,抵擋着我和犁頭鯊……

  鯊魚越聚越多,馬林魚身上已經剩下不多的肉了。

  我有些欽佩這老頭的那種勇氣了,他到現在都沒有垮掉,仍舊和我們作戰。但是,他已經沒有能力保護他的魚了——它正在被我們貪婪地吞噬、啃咬,不多時,它就會變成一副空空如也的骨架,甚至連血液都會被海水沖洗得乾乾淨淨——這老人現在是靠觸覺和聽覺在戰鬥,他——真厲害,我想幾分鐘以後,當海水重歸於平靜后,我發現,同伴們都已經吃飽喝足走了,剩下的是愈發濃重的血的波浪包圍着我。我決定向僅剩的魚頭作最後的攻擊。我啃到了重重的骨頭,卻扯不下肉來,突然,我的頭頂遭到了老人的重擊,一次,兩次,三次。“咔嚓!”槳柄折斷了,滿以為他不會再幹什麼,但是——他竟然將這斷裂的棒子狠狠插進了我的身體!

  突然間,我明白了。那老人知道我的每一寸弱點,知道我沒有他那種堅韌不拔的毅力與氣魄,也沒有一種受盡挫折但卻永不放棄的精神。這種不服輸的本能在他周身血液中流淌,即使“輸”了,但對於他,每一天都是新的,是一個新希望的起點,也是一個沒有失敗的開始。他有這種精神的支柱,有用雙手去衡量一切的權利,並不是一味地索取,而是用自己身心的一切來取得應有的回報——但是我們的種族中,就算是我,也沒有這種攝人心魄的勇氣和力量。我知道,他不會認輸,決不會向我低下他傷痕纍纍的身軀和頭,於是,我鬆了口,以一種“優雅”的姿態返回了深海。

  我依舊是王者,即使是在這樣一個慘淡的黑夜,孤獨地游曳在水中,我仍舊擁有這種尊嚴——和一個“堅強”的老人搏鬥過。但我沒有誇口來獲同伴們的讚揚,因為——在這種“不折不撓”的氣勢壓迫下,我第一次真切地明白了“失敗”的含義。

  我敗給了那個老人。

您正在瀏覽: 我輸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