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角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龍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三角龍 標籤:三角形作文 三角梅作文

  在學校里,同學們都說我是怪人,因為我喜歡恐龍。在我周圍,喜歡恐龍的人寥寥無幾,尤其原因是對恐龍知之甚少。現在,我就來談一談恐龍之一 ——三角龍。 

  三角龍,光看它的頭,就占它身長的三分之一。那個看起來十分笨重的頭,實際上頭骨是空心的,並不太重,但對人頭來說,那重量也十分可觀了。它的頭是恐龍中最奇特的:頭部有三隻角,兩眼上方分別有一隻1米長的眉角,十分鋒利;鼻子上還有一隻比較短小的鼻角。在頭的後方,延伸出一個巨大的骨板,稱“頸盾”。顧名思義,頸盾當然是保護頸部的,以免肉食恐龍咬到它的脖子。它的頸盾在角龍中算是短的。但奇怪的是,一般只有長頸盾的角龍才有巨大的眉角,短頸盾角龍沒有眉角,只有一隻大鼻角。為什麼它也有眉角,這還是一個未解的謎。不管怎樣,當這個9米長,長着三隻角的頭和四條柱子一樣粗壯的腿,體重與大象不相上下的大怪物出現在你面前時,你不仔細看一定以為是一頭巨大的犀牛來了。 

  別看三角龍樣子可怕,實際上它是和犀牛一樣溫順的食草動物。前面提到過,它是最厲害的食草恐龍,它非常強大,卻從不主動襲擊其他恐龍。只有爭奪雌龍和受到食肉龍攻擊時才會使用它那驚人的力量。食肉恐龍知道它的厲害,也不敢輕易出擊,只是找機會襲擊老龍和幼龍。三角龍是群居的恐龍,這是和食肉恐龍喜歡群體攻擊相適應的。平時,一群三角龍在一個不大的範圍內找食吃,小恐龍跟着母恐龍。一旦發現有危險,馬上會發出警報。這時全體成年恐龍圍成一圈,頭向外,把小恐龍圍在中間,好像堅不可摧的城牆,把敵人擋在外面,使其無從下手,只有怏怏離去。 

  在恐龍群中,一到繁殖季節,雄恐龍就進行“撞頭大賽”,獲勝者擁有雌恐龍,然後交配。據說雄恐龍的頸盾還有鮮艷的顏色,吸引雌龍。雌龍產蛋。只要小恐龍出殼,雌龍就忙碌起來。它非常關心自己的孩子,儘力保護它們,而不像現在的一些爬行動物,一產卵就棄之而去。小三角龍們一出生,就要學會在這危機四伏的世界里生活,跟隨母親覓食。長大后,還要保護它們的後代,像這樣不斷循環,維持種群的數量。 

  三角龍,生活在一個弱肉強食的危險世界里,依靠自己強大的力量和集體的力量生存。遺憾的是,這些威武強健、盔甲武器俱全的武士們卻與其他的恐龍一樣在短短的時間裡消失了,永遠地退出了歷史的舞台。然而它仍然是動物王國的佼佼者,值得驕傲的一個種群。它的威武強壯,除了霸王龍誰都比不上。 

  三角龍,你已經離開這個世界6500萬年,但我們要從土地中挖出你的殘骸,掀開你生存的秘密,讓人類了解你!

您正在瀏覽: 三角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