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魚就是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就是魚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昨天看到一則動漫小故事《魚就是魚》,情節簡單,卻富含着大道理。

  故事講的是有一條小魚,它從小生長在池塘里,但它對於外面陸地上的生活非常的好奇,想着有一天能看看陸地上的世界。但是魚是不能離開水的,所以它認識了一隻小蝌蚪,小蝌蚪長大成了小青蛙,每天在陸地上玩耍之後,夜晚總會回到小池塘,跟小池塘里的小魚說著它在陸地上的見聞。

  小魚非常地開心,它甚至根據小青蛙的描述,畫出了自己想象中陸地上那些鳥兒,人類,以及奶牛。只不過小魚畫出來的鳥兒,是一隻魚兒長着翅膀,人是一隻有着魚尾巴的有兩條腿的魚,而牛是一隻可以擠奶的魚。

  看過這個小故事的人,肯定對於小魚畫出的那些畫逗的不行吧。覺得小魚看的太片面了,還只是停留在自己的世界中,它所能想象的,也只是其於魚做為根本。

  從這個小故事裡,也可以讓我們明白,人是需要增長見識,擴展自己的眼界的,否則就像一隻井裡之蛙,聽到再多的故事,也以為天只有井口那麼大,就像池塘里的小魚,即使了解陸地上有着不同的生物,所能想象的,卻還只是魚的模樣。

  所以,我們不要固步自封,要勇於增長自己的見識,學百家所長,然後擁有自己獨立的思考,建構自己的知識面。

您正在瀏覽: 魚就是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就是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