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靈的祭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祭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雪紛飛的肅冬是不怎麼討我喜歡的,它那讓人不願伸露出手的溫度是我最不願意去感受的。因為那是刺骨的寒,透心的寒。就如同那一年的冬的寒,滲透了血液。

  父親給我帶回來一隻鳥,巴掌大小的身軀窩在父親風衣的口袋裡。父親將它拿了出來,放在了屋裡的暖爐旁。這下可解決了我的疑惑——它為什麼不會飛走?原來這個小傢伙被綁了雙腿,當真是寸步難行啊!於是緊忙的給它鬆了綁,這麼個活靈活氣的玩意兒可比那紛飛的冰雪討喜多了。近距離一看,原來這並不是普通的家鳥,至於是什麼品種的鳥我也沒問,亦不在乎,或許父親也不知道。柔順的羽毛服帖帖的附在身上,新鮮有光亮。喙部一圈米黃,好似剛吃完蜜未來得及擦嘴的孩子一樣。小傢伙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完勝肅冬的。

  冬季的晨陽沒有灼熱的陽光,只有些淡淡的光芒傾灑在萬物身上。屋檐上的積雪融水順着屋檐滴落,“吧嗒”“吧嗒”發出聲聲脆響。清脆的響聲像優美的樂章,肆意的彈奏在泥牆根的木板上。今夜難眠,想着我的小傢伙要投訴何方,若明日一早起床一不小心將它踩個正着怎麼辦?那就贈它一處住所唄!從父親舊自行車上卸下來的籃筐剛好用得上。恰好北牆上還有根不知何時寄宿在那裡的鋼釘,這下什麼都齊了,那就造窩吧。

  兒時的一件小棉衣平整的鋪在框內,軟綿綿的,再鋪上幾層棉花,更加暖和。小傢伙雖有羽毛,但也會怕冷啊,這我知道。還要給小傢伙“蓋好被子”,明日的太陽一升,陽光一照,屋檐上的積雪就會融化,我要防止我的小傢伙着涼。

  旭日東升,那明媚的陽光將院落照了個清亮,檐角上的水珠仍接連不斷的滴落着,一陣陣脆響。肅冬是十分寂靜的,只有那單節的音符重複着亘古不變的旋律。可是,鳥兒在清晨不應該是鳴叫的嗎?我急忙忙的跑了出去,忘了外面是我最討厭的冬的寒。事實上,我昨晚就已經忘了。冷風撲面而來,卻阻擋不住我要前進的腳步,直到來到它的住所的跟前......腳如同灌入鉛泥般沉重,這一次換我,寸步難行,

  沒有一句當面告別的話語,空蕩蕩的住所是它行為的所有詮釋。也許我是錯的,或者它是對的。是的,它應當是自由的,是在浩瀚的藍天中的追夢者!所以,以後別再犯錯了,讓該享有自由權利的,去尋找自己廣闊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祭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祭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