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嘆清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嘆清明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有的人還在,有的人卻已走遠,也許,這是遊子們最念念不忘的日子吧?當親人們還在的時候,他們卻選擇了漂泊到他鄉,當人快逝世的時候,才後悔沒在身邊陪伴,這不正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嗎?唯獨只能在清明節到來的時候來看望,回憶已故的人。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句詩也正道出了人們的心情。彷彿這雨也在悲傷着。清明節的細雨,讓去祭祀的人們感到酸酸的。這雨,是在幫人們傳遞着思念嗎?也許吧!讓人們感慨着,失去的就不會再有。

  “把久釀的美酒敬獻給祖上,把剛摘的鮮花排放開來”清明本應是如此。祭奠故人,在於一種懷念;祭奠故人,寄託一種哀思;祭奠故人,延續一種文明!

  “清明掃墓報親恩“這句話說得不錯,如果沒有先人為我們努力奮鬥,何來我們今日的幸福生活!如今,他們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中死去,而我們卻沒有很仔細地去報答他們,只能在清明這天來報答他們!

  清明,一個很有意義的節日,我想,這個節日會被很好地傳承下去。你覺得呢?

  高一:公孫霸嵐

您正在瀏覽: 嘆清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嘆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