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節日----清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清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節日——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每每吟起小李杜之一杜牧的這首《清明》時,我就不由自主地感慨:中國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呀!民間四大愛情傳說?四書五經?四大史書?十大才子書……哪一個,不聞名中外?哪一個,不家喻戶曉呢?春節?元宵?清明?端午……每一個節日,都包含着一個動人的傳說。清明節,它是每個烈士,每個英雄的節日,它洋溢着我們對已逝世的烈士英雄的瞻仰之情。 

  在那一天里,空氣中摻進了一些悲哀的氣息,太陽也為那些忠心報國?赤膽忠心的烈士英雄的死感到惋惜,於是跳進雲層里,偷偷地小聲地哭泣起來。我們站在烈士碑前,抬頭仰望烈士碑,那些英雄的名字都湧現在我的腦海里:心中有愛的聶榮臻聶將軍?以寡敵眾的戴安瀾戴將軍,奮勇殺敵的佟麟閣將軍?為國捐軀的謝晉元將軍……他們都是真真正正的?頂天立地的中國人。如果說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是夏日夜晚的天空,那麼,他們也就是夜空上一顆顆絢麗奪目的星星;如果說抗日戰爭是一池淤泥,那麼,他們也就是那裡面一朵朵冰清玉潔的荷花。 

  抗日戰爭是一段血的歷史,它時時刻刻鞭策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是中國人。清明節,它是一個人的節日,它是一群人的節日,它是所有中華兒女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清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