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天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味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味道  

  蒼南縣礬山高級中學  李露

  望着九月的腳步踏着秋風走向回憶,昔日的顏色卻定格在眼前。呵,這就是秋天了?不,你可曾嗅到過那凋敗在窗檯的水仙散發的殘香?你可曾嗅到那腐爛在泥土的落葉飄散的寂寞?儘管那只是一瞬。

  還記得許多年前那個相似的季節,你佝僂着身軀在落日餘暉中被拉長的身影,單薄而寂寞。你肩上那個大大的袋子里滿滿的塞進你唯一的希望,聽說那是生活。

  出於好奇也出於同情,我抑制不了想要解你的衝動。於是我悄然跟着你蹣跚的腳步來到那處破敗的院落,生滿鐵鏽的大鎖,爬滿藤蔓微微發綠的牆壁,前腳高後腳低的簡易木桌……這都是些什麼呀?竟然還有一院子的破爛!這樣的地方怎麼會住人?我不由得皺起眉頭,打量着這頗具時代感的“古宅”。

  “小姑娘,你到底還是跟來了,說吧,想知道些什麼。”你蒼老而和藹的聲音傳入耳際。我消除了怕被趕出去的顧慮,小心翼翼地問道:“聽說您是孤身一人,我只是建議您去老年救助站尋求幫助,我奶奶說過,你們那代人不容易,您何苦這樣勞累?我不忍心看到與我奶奶有相似經歷的人受苦。他苦了一輩子,盼了一輩子,也勞累了一輩子,但儘管這樣,他卻沒享過一天福就先走了,也許那是解脫吧,但我不希望再有遺憾,我希望每個老人都能夠晚年幸福,您也一樣。”

  我一口氣說完了此行的目的,眼裡收不住的霧氣在瀰漫,我一仰頭,還好眼淚沒掉下來。“小姑娘,謝謝你的在乎,我也曾像你一樣失去至親,失去幸福,但逝者已逝,他們給我們留下的不該是難過更不該是脆弱。雖然我已步入人生的秋天,但我過的不苦,我有他走後帶給我的信念,我要活的堅強而不是活的懦弱。”

  “信念?什麼信念?”

  “我的丈夫是軍人,前幾十年他在一場戰役中犧牲,聽他戰友的轉達,他在閉眼前的最後一句話就是:告訴雅子,我愛她,好好活着。我也曾傷心欲絕,但他給的信念卻讓我不能放棄。現在的我,老了,只能靠撿破爛維繫生活,但我卻從來未曾覺得生活很苦,相反,為他活着的我,很幸福!”這一刻,沒有眼淚。

  奶奶像落葉那樣飛走了,她的他亦是如此,但正如那凋敗的水仙所散發的余香,他們留下的信念也是熠熠生輝的,滿是幸福的味道。誰說自古逢秋悲寂寥?

  秋天雖說不免諸多感慨、念故、傷懷,但,紅塵憶,夢難了,醉月笙歌獨自笑,揮手作別憶自了。那是醇香的味道。 

  指導教師:南縣礬山高級中學  郭永慧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