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舊雨新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雨新雨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又是清明節,很多人回家掃墓,拜祭亡靈,拜祭先人,拜祭英雄先烈。

  沒有時間回家的遊子,比如我們,就只好在心裡緬懷禱念祖先,一年接一年,便成了習慣……

  清明節時分,老天肯定會下雨的,這毫無疑問。

  舊雨也好,今雨也罷。

  細雨紛紛揚揚,飄飄洒洒,充滿了詩情畫意,那必須對某些詩人,或者是善感的情人,漸漸就彷彿成了她們的專利,寵物一般的私有產品。

  舊雨遠去,在一個無人憶起的深夜,偷偷走出我的視線,走出我的世界,最後也走出我的心間。

  舊雨離我而去,也無所謂是痛感,還是慌意。總之一句話,不願提及,舊傷,會流血,流淚。

  新雨不請自來,倒成了臨時友人,近似知己。換做一首歌,多想清唱,孤單,太驕傲,囂張。

  舊雨告訴我,她心裡少了點什麼,卻始終沒有說出答案,當然我也沒有猜出來,因為沒有那個必要。記得誰曾說過:“相識是緣分,分手是緣盡”看人家說得多慷慨,多透徹!

  新雨曾說過,她最愛的就是散文,還有小說,但不是什麼名家傑作,偏偏就是一個無名小輩的手筆。聽了這話,我真替他高興,只因我想到了什麼是幸福。原來,幸福來得如此容易,可以不去計較世俗物質奢華,不計較名利得失。

  這純粹的幸福,因為她的賞識而昂貴,何止珍、鑽、寶、金能衡量?

  那一刻,我感動了,應該說是徹底感動了!不必說是感動茫茫人海中的那個他,還是紛紛塵世中的那段緣。

  我甚至很想做那個他,儘管他沒有一點名氣,甚至是兩手空空。

  我想,網絡愛情,網絡友情是否需要改革。

  這種改革,並非是動手術換血,或者是美容易臉。而是改變立場,對方的立場。

  互聯網日益發達的今日,網絡走進了每個人的家裡,甚至是口袋裡。

  同時,用網絡醞釀了無數有終無果的愛情,也製造了許多或淡或濃的友情。但是,苦於沒有證據,因為這些證據日漸減少,日漸脆弱,倘若要去尋找,便會讓尋者尷尬得像法庭上證據不足的被告。

  舊雨說,毋須愛情與婚姻,無非是受到朋友的實例影響。那不就是“一着被蛇咬三年怕井繩”的例子?

  於是,婚姻站上了大樹,高歌一曲,當聽到愛情的腳步走近時,舊雨的手尚未伸出,就已經感到欲被宰割的鋒芒。只好縮手將高貴的自尊遮去,將古典的美掩蓋。

  舊雨眼睜睜望着老遠的婚姻微笑,在天上微笑,特別精緻的微笑,如炎炎夏日。很永恆,很挑逗,很荒唐!

  新雨出現了,將那種望而卻步的羞澀改革,將那隻古典過時的羞辱改革。

  婚姻化名愛情,轉向百花齊放的今天。

  定格於騰訊QQ的永遠都是灰色的頭像上,定格在霜兒眉目如畫的嬌容上,定格在霜兒花蕾性感的紅唇上。

  真正的愛情,她也不是沒有,就是其價會當仁不讓不菲起來,敢情是她地處天府之國。

  這樣,縱是絕世紅顏傾國傾城清高了起來,嫁不出去,也就是“不嫁不嫁”固然不折不扣,獨守自己的美麗、清高、寂寞!

  試問新雨,孤芳自賞何時了?

  倘若大家都沒有錯,何須自找那些冠冕堂皇的借口去迴避,去掩飾?

  我們共同面對錯過的那場雨,面臨這黑夜吞噬心裡空無一物的心田,我們的明天會是怎樣一個天空?

  如果大家都是那麼肯定執着,何必刻意遮遮掩掩,一語可道破:愛情的背後就是友情!

  想必,新雨也會變成舊雨,如果你不及時降落。

  當然,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更不可能是這場夜雨的錯。

  尋烏上寨一高一:曾德金

您正在瀏覽: 舊雨新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雨新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