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蠶寶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5隻蠶寶寶,那是爸爸在我們學校門口給我買的,它們剛到我家的時候,非常小,頭黑黑的,長的白白胖胖,非常可愛!

  我用一個紙盒給它們做了一座“房子”,輕輕地把它們放到裡面,它們在我做的“小房子”里玩耍,每到中午放學后,我就給它們喂桑葉。雖然我看不見它們怎麼吃桑葉,但是我給它們打掃衛生時發現它們吃的桑葉上面呢有沙粒一樣大小的洞洞。

  一個多星期後,蠶寶寶不吃也不動,開始蛻第一次皮。蛻皮之後,蠶寶寶長大了些,變白了一些。蠶寶寶一生要蛻四次皮,每次蛻皮大約間隔二個多星期。三個多星期過去了,我的蠶寶寶又蛻了一次皮,它們變得更加白胖了,看起來非常可愛!

  大約又過了一個多星期,又蛻皮了,身體有兩寸多長了,這時我發現它們不在吃桑葉了,嘴裡吐出細細長長的絲纏繞着自己。一天下來,到下午放學,我在看我的蠶寶寶,“房子”里只有橢圓形的3個白色和2個黃色的蠶繭。我查了一些資料,知道了蠶寶寶的第四次蛻皮是在繭中完成的。大約過了4天,我發現蠶寶寶變成了蛹,又過了大概幾天,蛹羽化成蛾,蛾子破繭而出。雄蛾和雌蛾交尾后,雄蛾很快就死去了,等雌蛾產下所有的卵后,也離開了這個世界。

  蠶寶寶的生命很短暫,吃的是普普通通的桑葉,卻吐出晶瑩、閃亮、細滑的絲,奉獻給我們人類。

  河南省駐馬店市第十一小學二年級:張瀟斌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