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蠶寶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蠶寶寶

宜昌市伍家崗小學601班段宜  指導教師鄒紅霞

在我上學的時候,校門口總是有一些賣蠶的人,於是我就挑了幾個好的養在家中。

回家后,我給小蠶準備了一個大盆子,上面鋪上賣蠶人給的桑葉,並把小蠶放在裡面。開始我對這陌生的傢伙有點怕,看到它們蠕動着胖胖的身體,慢慢背着桑葉的樣子,我就不敢摸它們。時間一長,我漸漸地喜歡上它們了。每當我給它們餵食時,總是要把它們其中一隻放在手掌心上,拿一片鮮嫩的桑葉放在旁邊,看着小蠶吃,小蠶順着桑樹慢慢地爬到嫩葉的邊緣,“沙沙沙”地吃起來,那聲音如同秋日的霏霏細雨聲,看着它們津津樂道地吃着,我覺得它們真可愛。

幾天後,蠶開始結繭了,它們靠在盒邊,不再吃東西,嘴巴里吐出細細的、銀白色的絲,把自己包在裡面,透過薄薄的繭殼,我看到蠶不停地扭動着軀體,又過了幾天,白白的蠶繭一動不動,裡面是什麼樣子呢?我對蠶繭產生了好奇心,我便拿起了剪刀,剪開了個繭,咦!裡面的白胖胖的蠶沒有了,而是一個褐色的中間圓,兩頭稍尖的東西,我很奇怪,於是跑去問媽媽,媽媽說:“這是蠶蛹,再過幾天,蛹變參展了蛾,咬破蠶繭飛出來,就可以生兒育女了。”

啊!我盼望着蠶寶寶明天早日出世。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