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幾隻蠶寶寶。它們長得非常可愛。

  蠶寶寶有着潔白又柔軟的身體,並且身上長着一個個小小的黑點,我一開始以為它的小黑點是眼睛,但是我錯了,經過仔細的觀察,發現原來頭上的黑點並不是眼睛。它的眼睛長在黑點的最前端,非常的小,如果你不認真的看,根本就找不着。身體的下面,長着的一排排的小腳丫,它的小腳是帶有粘性。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粘膠。

  剛剛出生的蠶是黑色的,它最喜歡吃的是桑葉,因為是剛剛出生的原因,所以蠶寶寶吃得很慢,它吃的東西是非常有講究的。如不能吃不帶水的桑葉……蠶寶寶吃桑葉時先咬住桑葉的邊,由外往裡一點一點吃。蠶寶寶每脫掉一層皮,就會長大一點,糞便也會變大一點。

  當蠶寶寶長到3厘米左右的時候,它就開始不進食了,並且開始吐絲了。聰明的它會先叨起一片葉子,把它拖到一個角落裡,然後用它吐的細絲,把葉子固定好,固定好之後,便在它的周圍吐絲。它一般在要吐5-6小時,才能形成一個白色或黃色的橢圓形的繭。

  就這樣由最初的卵變成了蠶又變成蛹最後變成了飛蛾,這就是蠶短暫的一生。

  四年級:程佳慧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