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吃棒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棒冰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吃棒冰 標籤:棒冰作文

這是好幾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剛剛記事。

  大概在6歲的時候,那年夏天,中午,爸爸特困,光着身子,閉着眼皮,眼鏡也沒摘掉,就躺在床上半天也懶得翻個身。外面太陽似火,隨便掃出一塊地來,就來烙熟一張大餅,天真熱,人真渴。突然,樓下傳來叫賣棒冰的吆喝聲,一想到那甜甜的、涼涼的、可口的牛奶棒冰,頓時,我饞涎欲滴。媽媽上班去了,我只好推推爸爸,嘟嚷道:“爸爸,我想吃棒冰。”爸爸皺了一下眉毛,眼皮動了動,但沒有睜開,只是從牙縫裡擠出幾個字:“抽屜里有一元錢。”說罷,動也不動地挺在床上。我暗自高興,急忙拉開抽屜。抽屜里有硬幣,也有紙幣,零零碎碎的有很多,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拿了張票子,就溜出門外,像燕子似地飛向商店。

  一路上,有大朋友、小朋友,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他們見我手裡的票子,就像磁鐵一樣,盯了上來,數一數也有七八個。平時,他們有好吃東西的時候,我也跟着沾光,這次,我也該意思意思了。於是我叫商店的阿姨每人拿給他們一支,頓時,他們圍着我沸騰起來了,有說好吃的,有誇讚我的,我覺得自己 彷彿成了最尊貴的小公主。一會兒,阿姨找我零錢,沒想到,竟然給了我一大把。當一隻只棒冰煙消雲散、只剩下一根根木棒的時候,大家仍在嘴裡吮着、咂着、響着,眼睛卻一直饞饞地、牢牢地盯着我手裡的零票。一支棒冰也勾出了我的饞癮,於是,我很大方的又給每人買了棒冰、泡泡糖和一些說不上名字的小吃。不知什麼時候又多了幾個小朋友,我像孩子王一樣,走到哪,一大群尾巴也跟到哪,一直跟到我剩下最後一枚硬幣。

  等爸爸急匆匆地找到我時,我的小夥伴們早已逃得無影無蹤了。爸爸見我手裡還捏着一枚硬幣,便關切而驚奇地問:“你怎不買吃的呢?”頓時我的臉直發燒,一聲也不敢吱。爸爸感到很奇怪,回家打開抽屜,發現面值最大的一張票子不見了,真是氣不打一處來,鐵青着臉怒吼,隨即高高揚起巴掌,停在半空,卻沒有立即落下來。我被這架勢嚇壞了,競嗚嗚哭了起來。爸爸一下子把我抱了起來,抹了一下我的眼淚,眼睛直直地看着我,說了一句我至今才明白的話:“不知者不為罪嘛,不用哭了,好好念書,將來學會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那才是真正的樂趣。”

  事情過去這麼久了,但我還清楚地記得,記得自己的無知與好吃,記得爸爸的慈愛與和藹。

您正在瀏覽: 吃棒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棒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