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小書迷,平時最喜歡讀書了,家裡的書柜上擺滿了《一千零一夜》、《伊索寓言》、《格林童話》、《三國演義》,還有《水滸傳》……,但我最喜歡的一本書還是《感悟童心的300個美德故事》。

  《感悟童心的300個美德故事》,通過許多生動形象、感人至深和通俗易懂的美德故事全面展現了人類本性中永恆不變的變德。比如其中一個小故事說的是:賈逵是東漢時期著名的學者。他小時候生活非常艱辛,因此他上不起學堂。賈逵只能隔着學堂外面的籬笆聽老師講課,幾年來風雨無阻,從來都沒有中斷過,後來賈逵終於成為當時的大學者。通過這樣許許多多的小故事,讓我懂得:一個人無論你是貧窮或富有,無論你是才華橫溢還是才智平平,只有具備高尚的美德,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繼承和發揚傳統美德,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