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幫媽媽拔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拔苗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去上山幫媽媽拔苗,媽媽告訴我兩棵苗中間為什麼要隔一段?為什麼一堆里只留一棵苗?原來是因為:如果不隔一段玉米之間會互相吸收營養,而且還結不出玉米棒子,留一棵也是因為防止營養被吸干。媽媽還告訴我如果沒把根或種子拔出來也是可以的,我一聽就丟下鋤頭,用手去拔,因為不用把根和種子留下來了,不一會兒,我就超過了媽媽,我今天拔了一根壟左右,媽媽誇我很能幹。 

  今天,我能幫助媽媽干農活了,我也知道了農民種糧有多辛苦,我終於知道了:原來一粒大米被種出來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我以後一定會珍惜每一粒糧食,並把我要節約糧食的想法告訴大家,讓大家也和我一樣節約糧食。 

  如果我再去幫媽媽干農活,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拔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拔苗 暫無評論